长沙二手房经纪人多转型 原因:无年终奖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日期:2014-01-14 08:14 字号:T|T

摘要:2013年末,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其发布的《2013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中称,房地产企业年终奖水平,已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各行业首位。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与新房市场相比,从事二手房经纪业务人员的年终奖水平则存在不小的差距。

岁末年初,“年终奖”三字对于辛勤工作了一年的人们而言,或是最具诱惑力的回馈。2014年伊始绿城在山东项目的一位置业顾问徐明,全年售楼金额直逼4亿元,在成为绿城集团销冠的同时,也斩获500万元年终奖金(税后),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也是新一年国内企业针对员工个人年终奖发放额的“冠军”。

2013年末,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其发布的《2013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中称,房地产企业年终奖水平,已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各行业首位。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与新房市场相比,从事二手房经纪业务人员的年终奖水平则存在不小的差距。

多数二手房经纪人未拿年终奖

与同事完成工作交接,自大学毕业起就在志远地产从事多年二手房经纪业务的小许,开始了向一名新房市场营销代理人员身份的转变。“身边一些朋友从事二手房经纪业务后,会进行各种各样转型的尝试。”已经到志远地产房地产营销代理部门报到的小许坦言,“一方面固然希望能获得提升业务水平的机会,但同时相对更好的待遇也是促成这种转型的重要原因。”

根据潇湘晨报记者对长沙市内多家二手房经纪公司调查得到的结果显示,相当数量的二手房经纪人从未拿过年终奖。“包括我本人在内的不少经纪人,这些年都没有年终奖。”五一商圈内一位从业近十年的二手房经纪公司高级分行经理坦言,目前长沙从事二手房经纪业务的人员,与新房置业顾问的待遇相比确实有较大差异。

“由于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规模限制,二手房经纪人是否能够获得年终奖,主要与当年公司经营利润密切相关,而与自身业绩的关联相对少一些。”这位二手房门店的店长表示,

“做二手房经纪人这一行五年多了,只在2011年初拿过一次年终奖,数额也不高,1万多块钱。”另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二手房门店店长表示,在年景好的时候,一些大公司也会发放年终奖,但与新房市场相比,目前长沙二手房经纪行业年终奖水平较低,在某种程度上却是事实。

市场向好或将提振房地产经纪业务

“每周只有一天休息,一天工作时间超过8个小时,通过电话、各网站、现场拜访等各种渠道寻找房源、购房客户以及成交机会。”这是蔡锷路上一家二手房经纪门店的店长向潇湘晨报记者描述的一位典型二手房经纪人的生活,“行业底薪,每月通常只有1000元左右,想要生存和发展,做更多的业务是唯一的选择。”

“以月湖板块周边一套120多平方米,总价在100万元左右的中高端物业为例。”中金地产恒大雅苑分行店长侯飞飞介绍,中介公司获得的经纪费用为2%,而经纪人的业绩计算额大约为2万元上下。由于通常房源和客户是由至少两位不同经纪人接手,按五五分成每位经纪人的业绩计算额为1万元,按照行业平均20%-30%业绩提成计算,成交一套过百万的房源,一位经纪人实际获得的报酬不足三千元。

“事实上,经纪公司获得的收入可能比经纪人更少。”一位长沙本土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坦言,“门店高额的房租水电、各项管理费用以及经纪人的底薪开销等,使得行业单店平均收入水平仅在15%左右,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经纪业务更像是个薄利多销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二手房售楼房源长沙经纪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