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市民:办理二手房过户太方便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4-01-06 08:40 字号:T|T

摘要:新年上班第一天,刚刚买了二手房的张先生,来到厦门海沧区政务综合体办理过户手续,不一会儿,就办好了各类手续。“工作人员态度温和,办事又快,房产交易登记、产权变更、自来水过户等都可以在一个服务区搞定,太方便了。”张先生说。

新年上班第一天,刚刚买了二手房的张先生,来到厦门海沧区政务综合体办理过户手续,不一会儿,就办好了各类手续。“工作人员态度温和,办事又快,房产交易登记、产权变更、自来水过户等都可以在一个服务区搞定,太方便了。”张先生说。

海沧区政务综合体服务目标瞄准“群众最满意”,集合43个单位,开设92个办事窗口,可为市民提供多达600余项服务项目,被称为全省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特色最鲜明的行政服务中心。去年共受理审批、服务事项93005项,其中即来即办事项67428件。

从行政审批一站式到公共服务一站式再到社会服务管理一站式,海沧区政务综合体创造性实现了单一功能向综合性服务平台转变。政务综合体创造性地引入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协商中心、求助中心、调解中心、应急中心,实现“5+1”的功能叠加,把与各个中心相关的业务放到综合体里,成功入围第七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

市民称赞政务综合体是“没有围墙的政府”。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海沧区前不久专门召开政务综合体建设研讨会,邀请一批专家学者“把脉”支招。专家们亲身体验海沧区在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等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生动实践,普遍认为海沧区从对城市的治理到实现为人的服务,在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先行先试,政务综合体的探索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海沧厦门二手房过户二手房过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