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检过期 安全咋保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1-02 06:34 字号:T|T

摘要:按照电梯内张贴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上的显示,电梯的检验日期截止到2013年10月。然而,如今已进入到2014年1月,可住在汇龙湾小区1号楼的业主却发现,电梯里的安检日期依然停留在2013年。业主们每天乘坐电梯时,望着早已“过期”的安检标志卡,整颗心都悬着。

按照电梯内张贴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上的显示,电梯的检验日期截止到2013年10月。然而,如今已进入到2014年1月,可住在汇龙湾小区1号楼的业主却发现,电梯里的安检日期依然停留在2013年。业主们每天乘坐电梯时,望着早已“过期”的安检标志卡,整颗心都悬着。

1日,住在汇龙湾小区1号楼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当她在乘坐电梯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电梯内贴着的安全检验标志上,检验日期截止到2013年10月。“如今不都已经2014年了吗,电梯难道还没有安检?”李女士心想,她又跑到另一部电梯里去查看,竟然发现,检验日期竟然截止到2012年10月。电梯安检合格标志“跨年”,这让她不禁担忧起乘梯安全来。

据李女士介绍,该小区的两栋楼均为31层,大部分的业主每天都需要乘坐电梯出入。在此之前,小区内的电梯曾经上演过几次“电梯惊魂”。1号楼一部电梯因出故障,曾停运过两三个月;一位女士在晚上单独乘坐电梯,遭遇突然停运,被困在电梯里许久;另一位业主乘坐电梯时,电梯陡然下降,一直落到地下室,把业主吓得不轻……

她说:“小区的电梯确实很让人担心,有时乘坐时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挺吓人的。”面对“爱闹脾气”的电梯,李女士也想过干脆爬楼梯,可拎着采购的蔬菜水果爬了没两回,高高的楼层就让她望而却步。

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解释,小区里的电梯都已经进行过年检,都存有备案,只是刚刚拿到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还没有来得及彩印正式贴出。“一旦标志印出,物业将会立即贴在电梯里。”她还表示,小区里的电梯平时都有维保人员定期例行检查,一旦发生什么问题,会立即检修,接到居民反映电梯问题,也会随时联系维保人员检修,以确保电梯乘坐安全。

对于那张标注检验日期截止到2012年的安全检验标识卡,她称并不知道这个情况,表示会派人去查看。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电梯安检业主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