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二手房房价上涨3.9%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3-12-21 09:57 字号:T|T

摘要:在省内新房市场涨幅不断攀升的同时,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波动也不淡定,被统计的省内四座城市中,济南同比上涨3.9%,较10月提高0.4个百分点,烟台涨幅为5.4%,与前一个月相比增加0.8%;济宁和青岛变化幅度相对较小,济宁涨幅为3.0%,青岛涨幅为3.1%,均比前一月增加0.2个百分点。

“金九银十”虽过,山东楼市的热度却未降反升。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8.5%,平均涨幅达到9.3%,青岛房价同比涨幅在11月终破10%大关。与10月相比,我省以上四市的房价平均涨幅又攀升了0.42个百分点。济宁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上月居榜单首位的1.3%回落至0.3%,其他三市环比涨幅变化较稳定。

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均处于上涨状态,同比涨幅均在8%之上,其中,青岛领涨四市,涨幅达到10.4%;济南涨幅次之,为9.3%,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处于中上游水平;济宁和烟台涨幅分别为9.0%和8.5%。

山东四个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虽然继续略有扩大,但从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比较分析看,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减缓。初步测算,10月份山东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9月份扩大了0.98个百分点,11月份比10月份扩大了0.43个百分点,呈现逐月缩小态势。

环比来看,山东四市房价环比涨幅整体收窄。四市房价环比平均涨幅从前一月的0.75%降至0.5%。具体来看,济宁、烟台两市涨幅呈减缓趋势。其中济宁环比涨幅为0.3%,较10月下降1个百分点; 烟台环比增长0.6%,涨幅较之前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不过,济南的环比涨幅在11月得以反弹,达到0.6%,扭转了之前的减缓趋势。此外,青岛环比涨幅继续保持在0.5%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收窄的原因,主要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城市进一步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提高了二套房交易成本,增加了保障性住房供应。特别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交易有所降温。

记者注意到,济南房价已持续上涨17个月,房地产业内人士预计,根据目前济南房产市场的情况,今年最后一个月省城房价仍会维持连涨局面。

此外,在省内新房市场涨幅不断攀升的同时,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波动也不淡定,被统计的省内四座城市中,济南同比上涨3.9%,较10月提高0.4个百分点,烟台涨幅为5.4%,与前一个月相比增加0.8%;济宁和青岛变化幅度相对较小,济宁涨幅为3.0%,青岛涨幅为3.1%,均比前一月增加0.2个百分点。相对而言,二手房环比价格变化幅度较小。

70城新房价格仅温州下降 上海涨21.9%居首

对于国内楼市来说,刚刚过去的11月风头丝毫不亚于“金九银十”。环比来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与前一月相比,温州则继续留守下跌阵营;同比来看,上涨城市数量维持在69个,只有温州继续下滑。而价格变动的最高涨幅攀升至21.9%,由上海蝉联此项桂冠。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价楼市山东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