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上预约:增量房和存量房不同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16 10:31 字号:T|T

摘要: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增量房业务主要包括新建商品房、单位自建房的初始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等一手房业务。存量房业务主要包括持房地产权证的转移、赠予、继承、抵押等二手房业务。

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日,人们越来越享受到网上交易的便捷。近日,广州就开通了网上服务,市民可在网上办理房产证。但是,有市民对增量房和存量房概念模糊,对此,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解释。

市民疑问:

“网上预约中需选择增量房,或者存量房,应该怎么选?”

释疑: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增量房业务主要包括新建商品房、单位自建房的初始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等一手房业务。存量房业务主要包括持房地产权证的转移、赠予、继承、抵押等二手房业务。

市民疑问:

“需要提前多久预约办理业务,预约了时间但是临时有事来不了怎么办?”

释疑: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最多可提前三个工作日预约,预约成功后无法在预约时间前来办理的,请务必于预约日期的前一个工作日16:00前取消预约。

相关政策

从本月开始,申请人登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政务网站,点击“在线申报”—“交易登记网上预约”界面,录入相关信息后可获取网上预约号,申请人凭网上预约号及相关资料前往所选的交易登记机构网上预约专窗申请办理登记业务。

据悉,从12月1日起,广州市中心六区全面开通了网上预约办理房地产登记服务。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产证广州二手房存量房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