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民房产变现 还建楼建成商品房可上市交易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3-12-12 06:20 字号:T|T

摘要:从12月7日到11日的五天时间里,武汉市江夏区的1300多户村民参与了2500套房屋的摇号分配。这些新房都属于商品房,总市值9.4亿元,所有房屋都可以能办理两证。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12月7日到11日的五天时间里,武汉市江夏区的1300多户村民参与了2500套房屋的摇号分配。这些新房都属于商品房,总市值9.4亿元,所有房屋都可以能办理两证。

村民肖汉平告诉记者,以前他家世代居住的村宅是不能像城里房产一样交易的。

肖汉平:这次还建给我的有5套房都可以向市场自由买卖,还能向银行抵押贷款。

据了解,这次拆迁还建,武汉市江夏区打破惯例,改变以往在村集体用地做还建楼,配套拿出了中山舰旅游开发最好的商住地,通过招拍挂后,土地出让金返还给摘牌方,又通过房屋限价,控制了楼盘的盈利,实际就是政府出让了土地收入,实现了村民房屋资产的“变现”。

江夏区农改办负责人陈青山:一方面要拿出最好的地段安置村民,集中居住,就近择业,让村民享受城镇化的公共服务设施;另一方面,要把村民的房屋从死资产变成活资本,充分保护并努力增厚农民的利益。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肖汉平农改办村民村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