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两户农家房屋塌陷落入14米深坑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3-04-01 08:07 字号:T|T

摘要:3月31日13时30分左右,河南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两户村民房屋院落坍塌事故中,失踪的82岁老人王德欣已确认死亡,尸体已被救援人员打捞上来。

最新:许昌县房屋塌陷事故中82岁失踪老人已确认死亡

3月31日13时30分左右,河南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两户村民房屋院落坍塌事故中,失踪的82岁老人王德欣已确认死亡,尸体已被救援人员打捞上来。

人民网许昌3月31日专电 3月31日13时30分左右,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两户王姓村民房屋院落相继坍塌,陷入地下。截至19时30分,救援工作尚未展开,除82岁的王德欣失踪外,暂无人员伤亡。

18时30分,在事发地,十多辆消防车和警车停在路口,皮卡车上拉的抽水机尚未卸下,工作人员站在车旁待命。记者站在与坍塌房屋只有一路之隔的房顶望去,原本面积约为200平米的院子几乎全部塌陷,四周的院墙惨败不堪的矗立在塌陷处边缘。狭长的胡同两侧早已戒严。

“中午吃完饭,我正在家玩电脑,邻居慌忙的来我们家喊我,说俺老爷的屋子塌陷了,我赶紧上楼一看,他们家的院子里有一个大坑,四周的土不停的往坑里掉,坑里全是水,我打开后墙的窗户往屋里一看,没有人,可能掉进坑里了……”王德欣的重孙王闯话音未落,几名村民就向记者说起了有关房屋坍塌的原因:“肯定是矿上挖矿造成的!”

“咚咚咚,跟地震似的,墙上的玻璃都被震碎了,比放炮的声音还响啊!”村民王红军告诉记者,每至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就能感到自己卧室的地下一阵一阵响声,就好像有人拿东西往自己家的墙上砸。

“现在想想都觉得可怕啊!”王红军边说边指给记者看自己家墙上的裂缝。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5户村民的院子,在村民家中记者看到,有的裂缝从地面直通楼顶,有的把墙体和水泥地板完全分裂开来,5户村民家的房子均有不同程度的裂缝。

记者:“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墙上的裂缝?”

王红军:“那肯定是我们村子南边的矿啊。”

记者:“是什么矿?什么名字?”

王红军:“是个铁矿,都好几年了,南阳龙成的。”

记者:“房子出现问题之后你们跟上级领导反映过没?”

王红军:“反映过啊,我们都去矿里的项目部和乡里好几次了,没人管。”

在村里临时成立的指挥部里,记者见到了苏桥镇镇长姜银海。当问其是否了解村里的部分房屋出现裂缝时,他非常肯定地说没人反映过。

据了解,此次坍陷的屋落入14米深的大坑之中,坍塌房屋周围仍不时有物体下沉。由于塌陷原因尚不明确,救援工作尚无法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许昌县村民房屋房屋塌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