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严把保障性住房准入轮候关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日期:2013-11-16 09:47 字号:T|T

摘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按照上述意见,在房源筹集环节,重点围绕建设、购买、租赁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确定和实施排查廉政风险点。

在准入轮候环节,重点围绕准入条件、审核复核等排查廉政风险点,内容主要包括准入条件与审核程序公开征求意见、符合实际情况,对申请人住房和经济状况审核程序的执行情况,审核资料的提交与审查,审核结果的公示公开、审核异议的核查处理情况,轮候顺序的确定与变更情况等。

在分配管理环节,重点围绕房屋配租配售、货币补贴发放等排查廉政风险点。在运营管理环节,重点围绕营运机制、房屋使用和维修维护排查廉政风险点。在退出管理环节,重点围绕退出住房保障排查廉政风险点。在投诉处理环节,重点围绕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核查处理排查廉政风险点。

文件还强调,各地要加强房源筹集管理,严把准入轮候关,规范分配管理,强化运营管理,健全退出制度,严格投诉处理。同时还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晓慧 关键字: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防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