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棚改仍面临改造难度大和资金缺口大难题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3-09-10 09:13 字号:T|T

近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今年可以如期完成304万户棚改任务目标,但棚改仍然面临改造难度大、资金缺口大的问题。

齐 骥表示,从上半年情况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底可以如期完成目标。目前尚未改造的棚户区大多位于中西部地区、独立工矿区、资源 枯竭型城市和三线企业较集中的城市。处于中西部地区的棚户区,大多远离城市、县城,即使在城市中心区的棚户区,建筑密度都很大,加之各地一般遵循先易后难 原则,待改造的难度更大。

“除难度高外,资金缺口大是此轮棚改的最大问题。”齐骥说,除了政府投入,还需大量社会资金和金融的支持,同时还应通过税费减免等,尽可能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棚改目标保障性住房住建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