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闻眼:石家庄楼市整顿尽头在哪里?(3)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0-15 16:16 字号:T|T

摘要:国庆尚未结束,石家庄房管局再度公开石家庄楼市整顿情况,看样子似乎整顿还没有任何结束的迹象,现在无论是买了房“准业主”还是仍在观望购房者,甚至所有石家庄人都要追问:到底石家庄楼市整顿尽头在哪里?

改革阵痛还是积重难返

不可能用休克疗法

相比两种整顿结果,虽然第一种确实让人看了神清气爽,但是实现难度确实太大,这就犹如“休克疗法”真的让一批中小开发商倒下去,出现大批烂尾楼,那无疑石家庄将产生一大批“失房族”,而且他们都是来自中低收入的普通人,这将是严重的、理不清的不安定因素。

最闻名的休克疗法改革当属苏联剧变,一时间俄罗斯国有企业全被取消,仿佛休克一般,斩断了几十年的社会主义,而休克的结果则是时至今日整个独联体国家经济仍然没有恢复到苏联解体之前水平,不得不说十分遗憾。

休克疗法之所以要不得,并不是害怕改革的阵痛,而是现在开发商已经把购房者绑架到他们的阵营当中了,靠购房者要挟、阻挠改革。

购房者已被开发商绑架

笔者在一档电台节目中当连线嘉宾,电话中总是碰到不同项目的购房者诉说自己买房的坎坷历程,10个月来,给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对于查处、停工、整顿,最不能等、最不想等的就是普通购房者,他们付出了必胜的积蓄,因为贫穷买了无证违规楼盘,然后陷入了无尽的等待。

在这一刻,他们被开发商绑在战车之上,成为不法开发商逃避处罚的挡箭牌,也正是有了苦苦等待的购房者,部分开发商才能在查处中处变不惊,毫不在意的关门歇业。

行路难,唯一可行的是渐进式改革。通过一系列整顿,分批逐步将石家庄的开发节奏逐渐矫正过来才是正路。通过一系列的改革,首先从新项目拿地和规范现有项目两个角度入手,让石家庄地产开发的准入门槛提高,首先新项目先正规起来,之后逐渐梳理现有楼盘,这样才能逐渐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正本清源,真的正过来。

分页导航
第1页  国庆房管局再揭石家庄楼市裤衩 第2页  整顿的尽头是什么?
第3页  改革阵痛还是积重难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