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落着原房主户口 原来自己买的是“三手房”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3-09-12 18:23 字号:T|T

摘要:曹女士近日一直在头疼,咋了?原来,她花45万元买了套“二手房”,跟中介说好户口清零,可等迁户口的时候却发现,第一任房主的户口还没迁走。

曹女士近日一直在头疼,咋了?原来,她花45万元买了套“二手房”,跟中介说好户口清零,可等迁户口的时候却发现,第一任房主的户口还没迁走。

据曹女士介绍,今年7月份,她通过上夼西路的美南不动产中介,买了四眼桥的一处房子。因为不是新房子,她跟中介说好房子的户口要清零,中介也答应了。最终一套程序走完,曹女士买房花了45万,另外付给了中介费加按揭费共7000元。

可等曹女士要迁户口的时候却发现,这房子的户口里已经有户主了。她通过卖方了解到,这房子是第二次倒手了,是套“三手房”。第一任房主的户口在2003年左右第一次转卖的时候,就没有迁走,到现在都快10年了。

最终,卖方答应押给曹女士5000块钱,帮曹女士想办法把户口迁进去。曹女士认为,房子已经被落了户口,房产中介也有责任。

现在,自家房子自己不是户主不说,因为曹女士押了卖方5000元,卖方还不肯把土地证一起给曹女士。

11日,记者找到上夼西路的美南不动产。一位姓张的店长解释说,曹女士当初没有按照他们的流程来买房子,反而是私下跟卖方达成协议,来解决户口的事。这样一来,中介没办法再介入此事。加上现在曹女士跟中介的交易已经结束,中介目前无法给曹女士解决。

奇山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曹女士可以想办法找到第一任房主,让原房主将户口迁出后将自己的户口迁入。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二手房三手房二房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