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淮:调控长效机制要管100年 房产税是契机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8-14 07:20 字号:T|T

摘要:陈淮补充称:“长效机制是100年管事的问题,如果只管今年后半年,那都不叫长效机制。你今天感冒了吃白加黑,和你健康成长没有关系。”

“调控是短期的问题,房地产发展的长效机制是要促使房地产正常、长期健康发展的。”

针对近期“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已形成草案,具体方案或在10月份的三中全会有眉目”的消息,陈淮说:“调控是短期的问题,房地产发展的长效机制是要促使房地产正常、长期健康发展的。”

陈淮补充称:“长效机制是100年管事的问题,如果只管今年后半年,那都不叫长效机制。你今天感冒了吃白加黑,和你健康成长没有关系。”

而对于近来热议的房产税开征试点的问题,陈淮认为,房产税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个是调动存量资产,把闲置资源调动起来,然后利用它;第二个,调整社会公平;第三,调整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陈淮还在采访过程中多次强调房产税的本质是资产税。

对于目前是不是推进房产税的契机,陈淮说:“十年前和现在都是房产税推广的契机。”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陈淮调控长效机制房产税契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