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淮:取消限购不一定是好事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4-28 06:26 字号:T|T

摘要:在陈淮看来,从2013年开始,过去政策掩盖下的一些市场的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出来。2014年此后一段时间,当政府之手越来越不伸的时候,市场的手就越来越能发挥作用。陈淮认为取消限购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如果这些城市取消限购,那么一定有更严厉的入市门槛”。

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后应该是要扎根市场,服务市场,代理市场的。

4月22日,无锡出台户籍新政,明确从今年5月1日起,该市购房落户的门槛从此前的70平方米降至60平方米。

就此,市场及媒体舆论又一片哗然。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无锡市限购限贷没有可能直接放松的可能性的市场背景下,通过放松户籍制度从侧面突破“限购”,成为无锡市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微调”刺激房地产市场放量与城市化进程的非常重要手段。

事实上,在杭州市场迎来第二波降价潮后就已引发了政府该不该救市的讨论。

而对于房地产未来的发展,于上周圆满闭幕的2014城市观点论坛西安行和苏州行活动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均提出,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应该是要回归市场的。

在陈淮看来,从2013年开始,过去政策掩盖下的一些市场的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出来。2014年此后一段时间,当政府之手越来越不伸的时候,市场的手就越来越能发挥作用。陈淮认为取消限购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如果这些城市取消限购,那么一定有更严厉的入市门槛”。

因此,对于近期楼市降价,陈淮认为,有些开发商不得不考虑到自己资金链的风险,尽快回笼资金,采取了一些促销措施,这些都是市场正常合理的反映。

世联行首席技术官黎振伟也表示:“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是简单的上还是下,它是冷热不均的,是供需错位的;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在缓慢地下降,投资拿地也在减少”。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后应该是要扎根市场,服务市场,代理市场的。

而著名财经专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2014年城市观点论坛苏州行活动也中强调,市场分化是在供需变化和社会普遍预期变化之下值得看重的,处理得好可以是市场健康的契机。

“在这个阶段上,市场分化所带来的是方方面面,更多地来认识市场的规律,来注意防范市场的风险。”贾康认为,这样的市场分化以后,相关的所有的利益主体,实际上应该进入一个进一步的做全民培训师的凝聚共识的过程。

现在大家要形成一个凝聚共识的全民培训,在这样一个市场分化的大背景大环境之下,任何一个不动产、房地产都要强调“分”,一线、二线、三线必须分开,不能一概而论。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限购房地产楼市调控楼市陈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