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全国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1%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3-05-29 16:19 字号:T|T

摘要:“近期房地产行业形势着实令人激动。”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仍处调控期,但与2012年相比,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预期已经明显向好,甚至燃起多方对房地产感兴趣的人的激情。

对房地产行业投资预期明显向好

“近期房地产行业形势着实令人激动。”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仍处调控期,但与2012年相比,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预期已经明显向好,甚至燃起多方对房地产感兴趣的人的激情。

据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信托新增1532亿元,同比增长247%,接近2012年全年新增的50%,超过2011年与2012年两年第一季度总和。万得数据显示,5月13日至19日的一周内,信托业共发行信托产品45只,规模合计87.7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2.68亿元,占全行业比重也由前一周的15.07%继续大幅攀升至25.9%。

投资者热情促进地产业投资增长

房地产行业向好带动投资者投资热情,而投资者的热情反过来继续促进房地产行业投资的增长。从房地产投资数据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近月来多项指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前4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1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1.1%,增速比1-3月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3121亿元,增长21.3%,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降幅大幅收窄。1-4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8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3月收窄13 .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020亿元,增长10.6%。

去年第一季度的房地产市场表现是,开发企业集体悲观,购房者集体观望,造成当年一季度成交额、成交面积全部负增长,促使开发企业不得不以价换量,打折促销。但是到了今天仅仅是一年时间,我们看到的却是全国销售面积和销售增长额的增速达到房地产行业近10年以来的历史高位。

货币环境对市场发展十分有利

从房地产行业外部环境来看,房地产所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货币环境对房地产市场发展十分有利。“2012年,中国货币政策取向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实际执行中为稳中偏松的货币政策,两次降息,两次降准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有利影响。”秦虹说。她指出,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投资额与融资额两个数据比较可以发现,现阶段房企资金可以说是近10年来最好水平,从定金增长速度和个人按揭贷款的增长速度来看,67%的按揭增长速度,也是除了2009年初之外的第二历史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郑红玉表示,多项指标利好一季度房企资金改善,虽然第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复苏,但是企业资金来源增速超过开发投资增速,这也使房企资金链紧张的状况逐步改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