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四天交易二手房1300余套 躲避卖房税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3-03-11 06:37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受“差额20%个税”政策预期的影响而出现暴涨,四天创超千套成交纪录。面对二手房交易者的恐慌性成交,有关部门表示,石家庄“国五条”细则落地将会充分考虑纳税人利益,近期不会出台。

日前,石家庄市房协召开新闻通气会透露,石家庄二手房成交量受“差额20%个税”政策预期的影响而出现暴涨,四天创超千套成交纪录。面对二手房交易者的恐慌性成交,有关部门表示,石家庄“国五条”细则落地将会充分考虑纳税人利益,近期不会出台。

上周一是“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由于细则提到将严格执行征收房价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导致二手房成交量暴涨,很多二手房交易者都期望抢在政策落地前完成交易。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上周一到上周四的四天时间,石家庄二手房市场创下1329套的成交纪录,短短几天之间,二手房交易超千套。

李水源表示,石市近期暂不出台国五条细则落地措施的主要考虑是,“差额20%个税”政策涉及面较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大,尤其是对房改房的交易。石家庄市有房改房约40万套,虽然具体占比并无统计,但可以明确是主要的二手房源。根据石家庄市的房改政策,一套房改房当初的市价仅两三万,最多不超过四五万,近年来升值幅度在40万-50万元之间。如果按照国五条细则来征收个人所得税,税费可能达到10万元以上,由于卖方可能将这部分成本转嫁给买方,无形中将助推房价上涨。“说近期不会出台‘差额20%个税’,是希望给大家传达一个信息:政府对于房市调控政策会仔细考虑,征求各方意见,避免盲目行事。”李水源表示,其实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都存在房改房问题,目前尚未听说有城市出台国五条细则的落地。

石家庄市区有45个城中村,城中村居民普遍拥有数套回迁房,这是石家庄市房地产界的一个特色,暂缓出台“20%个税”,是否也是由于考虑到了这部分回迁房业主利益?李水源表示,据他观察,城中村居民回迁房和自建房进入二手房交易市场的较少,大多数进入了租房市场,因此这不成为主要原因。

李水源表示,四天成交超千套二手房,是一种人们出于恐慌心理而产生的透支现象,未来二手房成交量将会降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