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环比下降37% “银十”堪忧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0-21 08:40 字号:T|T

摘要:成都中成房业的报告明确指出,9月成都楼市旺季不旺,“金九银十”并没有迎来传统的旺季。在九月大多数楼盘营销“扑空”后,大家对“银十”的期待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在快步迈进“银十”近半月后,成都楼市情况如何呢?

成都中成房业的报告明确指出,9月成都楼市旺季不旺,“金九银十”并没有迎来传统的旺季。在九月大多数楼盘营销“扑空”后,大家对“银十”的期待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在快步迈进“银十”近半月后,成都楼市情况如何呢?从上半个月的数据来看,与九月同期相比的结果却是差强人意。我们不得不担心“银十”能成真吗?

成交套数和面积均下降:新房为20%左右 二手房为40%左右

据成都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2013年10月15日,成都主城区新房交易量为2944套,成交面积约为275599.8平方米。其环比9月同期交易量下降18% ;成交面积下降21%。二手房交易量为1096套,成交面积约为93863.49平方米。其环比9月同期交易量下降37%,交易面积下降42%。

从以上统计数据可以看出,10月份上半个月的交易套数、交易面积和9月同期相比均出现下滑。新房成交套数和面积下滑都在两成左右,而二手房市场下滑更高达4成左右。

新增预售骤降:楼盘数量和面积同降6成许

成都链家市场分析师杨学武认为,造成市场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能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首先,企事业单位人事都处于休假状态,业务手续办理受到影响。同时,大多数在职年轻人群也很难放弃假期外出游玩的机会,从而也间接的影响了市场的交易量;其次,在本年最后一个季度,银行房产贷款额度已然紧张,随着相关贷款审批严格、放贷速度减缓等种种不利因素,在途的数据不能快速反馈到销售表中。

从上图的数据中可以看出,10月份前15天市场上新增预售楼盘数量和面积均较9月同期减少,一点也没有“金九”开局时的气势,整体显得有些沉闷。

成都链家市场分析师杨学武认为,从主观上看,由于9月开局阶段开发商向市场推出了大量新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消化,所以进入10月份,开发商在推盘的数量和节奏就会进行一定的调整;从客观上讲,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多数人群进入休假状态,无疑也延缓了楼盘的工期,导致新盘上市的时间往后推迟。从总体来看,预售量和面积有所减少也在预料之中。

交易量的下降,成都楼市的“银十”会成为一个大大的问号吗?

“金九银十”是否是已然成为了过去时?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成都二手房成交环比下降银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