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个体户和自由职业者可自主缴存公积金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3-09-29 07:37 字号:T|T

摘要: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成都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出台,11月1日起,成都的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的自由职业者将可以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成都市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出台,11月1日起,成都的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的自由职业者将可以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

按照《办法》规定,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和具有执业资格的自由职业者需要具有成都市户籍,且男性需要在60周岁以下,女性在55周岁以下。

“自由职业者需要具备国家认可的执业资格,取得了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例如执业律师、执业医师、注册会计师、注册测绘师等。”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办法》规定,自由职业者如果已在其他缴存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关系,且在正常缴存公积金的,不能再自主办理缴存业务。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公积金,单位缴存的部分和个人缴存的部分均由个人承担,缴存比例不低于12%,缴存基数以上一年月均纳税收入为准,且不低于成都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办理缴存手续时,自由职业者缴存人需要先与公积金中心签订《委托扣款缴存住房公积金协议》,并在指定银行开设储蓄账户,实行按月定额缴存。个体工商户参照一般单位进行缴存,缴存人需要先到公积金中心办理登记手续,设个人账户,按月缴存。

此外,11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办理的重要调整包括: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单笔可贷额度为借款人账户余额的20倍;二套房贷款对象仅限于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的缴存职工家庭等。

据悉,如果是办理一手房贷款,以购房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办理二手房贷款则以银行柜台收件的时间为准。凡是11月1日前完成合同备案或者收件的,按照现有政策处理。

同步播报

住房保障审批时限将缩短1个多月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经过与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紧急会商,成都市中心城区住房保障审批流程将进行全面优化,今后住房保障的审核流程时间将从91个工作日缩减至60个工作日左右,缩短了1个多月时间。同时,申请住房保障也不需要在几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了,只要在社区住房保障窗口递交材料后,有关部门都将通过系统在后台审核材料,审核结果也将在社区窗口获得,做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公积金成都个体户自由职业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