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贷收紧 成都二手房贷款办理难度加大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10-17 08:25 字号:T|T

摘要:从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成都市银行一手房贷并未出现停贷现象,而二手房受影响较明显,即便没有停贷,也普遍遭遇房贷利率上调和放贷迟缓的情况。

近期,房贷紧张的趋势在全国蔓延,有消息称,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银行出现贷款难的现象,不少银行延迟贷款,并且取消了此前房贷利率优惠,甚至出现停贷现象。从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成都市银行一手房贷并未出现停贷现象,而二手房受影响较明显,即便没有停贷,也普遍遭遇房贷利率上调和放贷迟缓的情况。

一手房首套房利率提高

记者向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国有大型银行和中小型股份制银行普遍表示目前一手房房贷照常办理,不过贷款额度比较紧张。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四季度,银行普遍所剩额度已经不多,“一手房贷可以办,只是年度贷款都不太好贷,利率提高了”,她介绍,目前工行的一手房首套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利率整体上浮,但贷款人的信用资质和楼盘不同,利率也会不同,具体要视这两个因素而定”。

贷款额紧张程度超过国有商业银行的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普遍表示目前一手房贷并未受影响,正在正常办理中。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一位个贷经理介绍,目前招行的一手房贷并未受到明显影响,对于是否会停止房贷,该经理表示目前一切正常,并没接到类似通知。此外,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等股份制银行个贷处工作人员均表示,一手房贷紧张,但仍在正常办理。据了解,目前成都市银行的一手房贷并未出现停贷影响,但贷款利率均有所上浮,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在5%—15%之间,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在10%—20%之间。

二手房贷款办理难度加大

在此次的银行贷款紧张大潮中,首当其冲的为二手房房贷。“没拿到贷款的客户已经堆了比较多,一到年底,贷款都比较难办理”,21世纪不动产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这样介绍。他表示,目前二手房贷比较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的成交情况,自6、7月份钱荒以来,二手房贷就处于紧张期,不仅难以获得放款,二手房房贷利率上涨也给购房者带来了不少压力。“目前到了年底,银行额度紧张又加剧了二手房贷办理的难度,贷款难办对二手房交易产生了不少影响”,该客户经理表示房贷紧直接影响了二手房的交易量。

招商银行个贷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年底贷款额度紧张,目前招行的二手房贷已经全面收紧,“可能有少数支行还在受理,但大多数支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业务”。中信银行个贷人员表示,目前该行并未停办二手房房贷,但是利率有所上浮,据她介绍,二手房首套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15%。除了利率上浮给贷款人带来不少压力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虽未停办,但是贷款办下来比较困难,批贷放款周期延长,“如果是现在申请二手房房贷的话,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办下来”。

楼市成交量不会受大范围影响

对于目前普遍收紧房贷的原因,银行方面给出的解释为额度紧张,“一到年底,信贷投放偏紧是正常的,这是传统规律的影响”,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这样说明。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银行信贷紧张出现的时间偏早,今年6、7月份全国多地就出现了“钱荒”现象,可能是由于上半年楼市火爆透支了银行房贷额度造成了今年房贷紧张愈演愈烈的态势。

房贷紧张会否影响四季度楼市的成交量?购房者李女士正在考虑买首套房,她向记者表示了对房贷利率上浮、还款金额增加的担忧,“银行已经没有贷款优惠,利率上浮太多了,正在考虑是否明年上半年再买”。另一购房者沈先生一家准备购买二套房,在向银行咨询了二套房房贷利率后,他表示已放弃今年买房的计划,“利率上涨了太多,年底买房贷款压力太大,算下来要多还4、5万”。而楼盘销售方表现得相对乐观,华润幸福里的销售人员表示,房贷紧张对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会带来一定影响,但年底放贷紧张由每年银行放款的规律性所致,并不会对楼盘成交量产生大范围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利率成都二手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