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手房难贷款 首套房排队等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3-09-29 08:28 字号:T|T

摘要: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而在放款时间方 面,各大银行也是放慢了脚步,且根据贷款客户情况不同,都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有所上浮。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近来全国多个城市的银行已悄然放慢个人住房贷款速度,甚至“叫停”贷款业务。即将进入第四季度,成都地区主要银行的个人房贷业 务丝毫没有放松的迹象,反而越收越紧。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而在放款时间方 面,各大银行也是放慢了脚步,且根据贷款客户情况不同,都在基准利率水平上有所上浮。

现状:二手房难贷款,首套房排队等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以贷款者的身份向中行、工行、建行、农行、招行、成都银行的贷款部门就二手房贷款事宜进行了解。农行的一位个贷中心业务经理透 露,由于总行对于放贷资金的管控,近段时间以来各支行已经逐步暂停办理二套房贷款,“你还可以去其他支行问问。不过不要说二手房贷款业务了,目前就连我客 户的一手房贷款也已经排了两个月的队,到现在都还没有发放。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二手房贷放款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紧张”。

不仅房贷申请难度加大,同时贷款利率也相应提高。“现在贷款不涨价都算好的了,更不可能指望利率打折。”成都伊诚地产金牛万达店的店长表示。目前建 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成都银行等主要商业银行针对首套房房贷客户,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5%不等,而二套房房贷利率最低上浮 10%,高的甚至达25%。具体上浮情况,各商业银行并没有统一标准。

预计:年内房贷恐难放松,利率打折需看审批结果

成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表示,按照往年经验,每年第四季度都会出现房贷收紧的现象,但在银行自上而下管控房贷资金的情况下,今年放贷资金吃紧 的时点明显提前了。“相对而言,房贷业务利润有限,而且手续复杂,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做房贷。”一位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小银行来说,每年分到的贷 款额度就那么多,银行希望能用有限的额度多挣钱。“相较于房贷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现状,一般小企业贷款利率能上浮30%,而且房贷的年限很长,企业贷 款一般2~3年就能收回,这笔账一算,银行显然更愿意放给优质的中小企业客户。”该人士预计,四季度银行流动性很难好转,预计年内办理房贷业务难度很大, 房贷业务重新“开闸”可能需要等到明年新的贷款额度下来。

某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听信房产中介承诺的贷款利率优惠,甚至个贷中心负责面签的接单人员建议的贷款利率也不能为准,“最终 这笔贷款需要好高利率才能办下来,要看银行最后的审批结果。盲目地以所谓的打折利率向银行提交申请,浪费的是消费者自己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房贷成都贷款利率二手房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