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楼销售一个半月签约3820套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3-06-08 17:32 字号:T|T

摘要:经过前段时间的交易过户冲锋潮之后,广州的二手楼市并未出现当时业内预期的寒冬行情。4月份至5月15日广州二手住宅交易量有3820套,虽然比3月整月的成交大幅下降(这和3月基数过高有关),但和去年同比却是增幅近5成。中原地产、合富置业、满堂红等分析人士均表示,如此的市场行情“不能说淡”。

一手楼市成交旺盛对二手交投氛围有积极影响

经过前段时间的交易过户冲锋潮之后,广州的二手楼市并未出现当时业内预期的寒冬行情。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4月份至5月15日广州二手住宅交易量有3820套,虽然比3月整月的成交大幅下降(这和3月基数过高有关),但和去年同比却是增幅近5成。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和整体楼市向好有关,二手买卖双方对市场信心仍在。中原地产、合富置业、满堂红等分析人士均表示,如此的市场行情“不能说淡”。

二手成交平稳回升

追踪近期各周的网签量走势可见,4月前两周,受20%个税“末班车”效应减弱及清明节假期影响,二手住宅网签大幅回落,一周的网签量仅为400-500套,属于低量;至5月前两周,周均签约量已经增加至600多套,整体交易氛围有所好转,网签量正逐步回升。

阳光家缘二手住宅网签数据显示,2013年4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2532套,5月1-15日网签量在为1288套,一个半月的时间已经签约了3820套单位,大致与2012年三季度月均成交量相当。有分析人士表示,历年来4月、5月都是成交淡季,今年在3月份成交量暴增的环境里,这样的成交恢复算是比较快的了。

政策“抗药性”增强,预期仍向好

3月份疯狂成交过户之时,有业内经纪就感叹“以后就要坐冷板凳了”,然而,4月份至今的市场行情并不会如此惨淡。市场对政策“抗药性”增强,买卖双方对后市预期依然向好,这就是令现阶段成交量降而市场行情不淡的根本原因。

尽管广州“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已有一个多月,但市场仍保持积极的交投氛围。一手楼市频频出现的“日光”盘,可见需求之凶猛;受一手楼市成交火爆推动,二手楼市行情趋同。据合富标准指数数据显示,2013年4月广州首次置业二手买家的占比为64.7%,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保持6成以上;改善型需求为26.5%,较上月略有回升,主要是“卖一买一”的首改买家有所增多。中介行数据显示,4月份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等中心区域成交有所增加,改善型买家功不可没,而这批买家,均对楼市持向好预期。

同时,4月底5月初的“五一”档期内,中心六区一手住宅价格比一季度售价普遍有5%-10%的升幅,且大户型产品供应较多,这就凸显了同区域二手房选择多、价格相对低的优势。中心区一二手价差拉大,促使二手成交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二手房成交旺盛广州二手房成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