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福州二手房成交量缩水一半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3-10-08 09:59 字号:T|T

摘要:一般情况下,福州二手房市场正常的交易量是一个月成交4000套左右,但9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较8月环比下滑20%左右,基本上每月成交量不到2000套,相比今年3月和4月,二手房成交量缩水超一半。

一手房实际销售情况远超“账面数字”,二手房销售情况整体不理想,这就是国庆长假期间福州楼市的基本情况。记者昨日获悉,国庆长假期间,福州市区多个蓄客良好的一手楼盘集中开盘销售,情况相当不错。但二手房市场就没有好的表现,由于市民大量出游,二手房的看房量和成交量都不理想。

一手房销售数字不错实际成交更好

“现在要了解楼市的实际情况,只看公布的备案数字是不行的,一来备案数据是有延迟的,二来现在是非常时期,备案数字只能作为参考。”昨日,福州多家房产营销机构的负责人这样表示。

“金九银十”一直被视为楼市的传统旺季,但福州市区9月一手房成交数据出炉后,让对“金九”饱含期待的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如果仅从数字上看,9月福州一手房成交量仅为835套,日均成交还不足28套。该成交数据环比今年8月1424套的成交量减少589套,环比下跌41.3%;相比去年同期2013套的成交量减少1178套,同比下跌58.5%。今年福州的“金九”楼市,已然创下19个月以来月成交量的最低值。

但是,对这个数字,业内人士普遍“不太紧张”。记者获悉,实际上,福州主流房地产企业9月的销售情况都还不错。首先,闽侯等周边区域的房产销售实际上都在稳步上涨;其次,9月的备案情况有其特殊性,市区一些房源销售之后备案并不及时,所以未在数字中得到体现;再次,不少开发商出于销售节奏的考虑,将部分原定于9月推出的房源改到10月,金九成了“认筹季”,这也影响了9月的报表数字。

尽管如此,对于“金九银十”这个一年中最重要的销售节点,开发商们都不敢轻视。记者获悉,10月福州楼市共有20个项目计划入市,其中9个为纯新盘,11个为老盘加推。这说明开发商对10月的销售情况相当看重。

那么,黄金周期间,开盘房源的销售情况如何呢?在实际销售方面,记者了解到,一家大型本地房企在6日和7日分别有两个盘开盘,销售情况都很理想,去化率达到95%左右,售出的房源数量达到了三位数。

即使看“报表数字”,黄金周期间的福州楼市销售数字也比前期要好。备案数字显示,10月1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27套;10月2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49套;10月3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24套;10月4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32套;10月5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35套;10月6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63套;10月7日,福州市区住宅签约63套(截至发稿时);总交易量为293套。而在去年,该数字为297套。前年国庆长假的福州楼市交易量则为175套。

二手房看房人少成交量低

相对于一手房市场,福州二手房市场在国庆长假内的表现就逊色了很多。

经历了今年三四月的爆发式成交后,近期福州二手房市场的销售一直比较平淡甚至一直在下降。一般情况下,福州二手房市场正常的交易量是一个月成交4000套左右,但9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较8月环比下滑20%左右,基本上每月成交量不到2000套,相比今年3月和4月,二手房成交量缩水超一半。

而在国庆长假期间,福州二手房市场还是没有太大起色。“这几天二手房成交量只有一两单,很多中介门店都放假了。”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情况在他们意料之中。

早在节前,中介在与顾客交流时就发现,多数有购房潜在意向的客户都没有在黄金周期间看房的打算。“他们都在计划出游,黄金周高速公路不收费,对分流客群的影响实在太大了。”中介人员表示,考虑到这一点,部分门店在节前就确定给员工放假了,“全员在岗”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在中介看来,现在最影响二手楼市的,还是偏紧的信贷政策。现在公积金贷款额度大大减少,商业贷款也要等待,上浮的利率让二手房客户的压力非常大。“本来二手房的实际首付款就要达到总价的五六成了,贷款压力再大些,很多人就承受不了。”中介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10月的二手房市场总体表现不会太出色。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福州国庆银十二手房成交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