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成交持续增温 低总价小户型受青睐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5-27 15:02 字号:T|T

楼市新政落地青岛已有一个半月时间,期间二手房市场走势呈现“大起大落”之势,5月中旬以来,岛城二手房市场逐渐升温,房屋交易量日渐增加。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上周(5月20日-5月26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618套,环比小幅上涨7.9%,成交面积为50576.76平方米,环比小降0.9%。

从青岛各区域成交来看,成交量并无太大波动,个别区域的走势或跌或涨,但都是微幅调整。从统计数据来看,市北区依然稳坐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头把交椅”,上周市北区二手房交易229套,成交面积为15214.04平方米,成交量连续两周出现小幅下降,但仍然是青岛市上周唯一个二手房一周交易量超过百套的区域。

此外,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89套,成交面积为6793.52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涨14.1%,继前一周成交量大降后,上周成交升温。其他各区上周二手房成交依旧呈现平稳之势,城阳区成交55套,成交面积5378.54平方米;崂山区成交47套,成交面积5438.08平方米,高新区仅成交1套,成交面积104.64平方米,是全市各区中成交最少的区域。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为99套,成交面积为8653.82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涨10%,蝉联区域成交亚军;黄岛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98套,成交面积为8984.12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上涨11.6%,成交量列各区第三。

从上周日成交分布来看,二手房单日交易量过百的日子有四天,分别出现在周二(5月21日)、周三(5月22日)、周四(5月23日)和周五(5月24日),其中周三(5月22日)单日交易量为146套,是上周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另据了解,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成交面积为81.83平方米,较前一周的89.04平方米有所下降。

太平洋房屋青岛区域市场部经理郝银广表示,经历了3月疯狂的“过户潮”后,青岛二手房市场逐渐恢复平稳,每月成交量稳定在2500套左右,置业者的观望情绪已基本消除,置业计划日趋理性。从市场表现来看,总价在100万元以内的二手房是市场的成交“主力”,低总价、小户型住宅仍是“主流房源”。另外郝银广还告诉记者,根据近期门店的反应,“房产税”要出台的传言被不少购房者问及。目前有传言说青岛可能会入选“房产税试点”城市,对此郝银广表示:大家不必太过紧张,即使确定纳入试点城市也应该会在下半年颁布,短期内政策并不会出台,不用因为政策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就“恐慌性”购房。

除了二手房买卖市场,租赁市场方面青岛近期迎来了双重“租赁潮”,“大学生毕业季”和“青岛旅游季”使得出租房源走俏,小户型房源更是供不应求,房租价位出现小幅上涨。从区域分布来看,“大学生毕业”导致租赁火热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市北、李沧,而“旅游”带来的租房“热浪”则袭卷了市南和崂山沿海区域。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低总价小户二手房成交青岛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