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繁华 揽尽书香”

直播:怀特商圈核心价值研讨高峰论坛(8)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2-11-27 09:47 字号:T|T

摘要:11月27日上午,“坐拥繁华 揽尽书香”怀特商圈核心价值研讨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广电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河北怀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石家庄智联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邀请多位资深业内人士,通过怀特·翰墨儒林周边的商业资源和教育资源进行了怀特商圈的核心价值研讨,深度解读怀特·翰墨儒林的优势并达到品牌营销的成功,石家庄各主流媒体将对本次活动全程报道,置家网进行现场直播。

 李奎:昨天智联传媒的陈总给我发出了邀请,我深刻地琢磨了一下。刚才江南提到了,我1999年从河北师大毕业,今天见到陈书记还是比较亲切的,我大学毕业后就租住到了槐底,我记得特别清楚是向阳街三八号。当时也是大学刚刚毕业,那时候工资也不高,房东大妈每周都炖点排骨,给我一份。那是非常切身的一个感受。

 旅客报石家庄地区负责人 李 奎

刚才陈董事长说怀特从2004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发展,我也是2004年离开的石家庄。去年底当我再回到石家庄,我说我要到曾经住过的地方看一看,但是我发现那个地方已经找不到了。但是现在我保留着一个习惯,虽然我住的地方离槐底比较远,但是每周我要去槐底的超市采购一次东西。

刚才讲到高铁对怀特商圈的影响。昨天我在地图上测算了一下,槐底到新火车站的距离是7公里,开车是大概15分钟时间。怀特集团是处于高铁车站商圈的第二层,也就是说它的价值取向是第二的,15分钟的车程是非常适合中高端的商业业态,和高铁能做一个非常好的对接,如果离得太近,可能这个业态不会发展得多么高端或者得到这类人群的认可。

看到今天的话题有印象·怀特和畅想·怀特。刚才为什么要说我的切身感受,现在已经找不到我曾经在槐底住过的地方,放大一点来说,中国城市现在的发展,很多情况下都是一种城乡二元结构,外来人、农民工、没有本市户口的人群,它更多地体现在福利上的差异,槐底也是曾经非常著名的城中村,我刚才提到的那一点,不知道陈董事长同不同意我这样一个建议,我看到槐底村有2000年的历史,希望槐底在翻天覆地的变化过程当中,能够留下一些过去的印记,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可能还存在一些。

今年年初,我给晚报的刘铮主任写了一篇稿子,针对石家庄的城中村拆迁问题,我写的题目叫《为石家庄的未来留下一些过去》,投映到槐底,我是希望为槐底留下一些过去,比如说当时的一些老房子可以辟出来,做成槐底村的博物馆,从农业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现代服务业的商业时代,我们槐底村经历了这样三个时代,把这种清晰的印记留下来,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点。

至于商业,槐底村从1994年也好,或者从改革开放也好,或者说从2004年以来也好,我们槐底村的发展直接步入到了第三产业,也就是现在的这种商贸服务业。刚才陈董事长也说了,将来我们的商业面积要达到500万平米,它的体量非常大。陈董事长可能听说过北京的朝阳区有个高碑店村,在全国也非常有名,它形成了一个特色品牌,在全国一提到高碑店村,就能想到它是古香古色的,包括它的一些文创产业。现在槐底发展的体量和规模已经足够具备了,槐底在商业方面我觉得还需要打造一个具有相对高度的具有怀特特色的商业文化市场,在河北省也好,在石家庄也好,乃至于在全国,一提起我们怀特来,就能想到一个具体的印象,我们怀特是什么。现在我们这边的商贸、商超也好,盘子很大,但是将来应该提升总体的商业文化,这是我的体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