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金山岭长城敌楼四角竖“避雷针”遭争议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09-18 08:32 字号:T|T

摘要:近日,一些游客和家住金山岭长城脚下的村民向本报反映,最近金山岭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敌楼安装避雷针,尽管初衷很好——— 为了保护游客和长城安全,但敌楼四角各竖起一根大铁棍,长城看起来像长出了四只角,有损原有风貌。

近日,一些游客和家住金山岭长城脚下的村民向本报反映,最近金山岭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敌楼安装避雷针,尽管初衷很好——— 为了保护游客和长城安全,但敌楼四角各竖起一根大铁棍,长城看起来像长出了四只角,有损原有风貌。

声音:安装避雷针有损长城原貌

现在,居住在金山岭长城脚下的许多村民都主要依靠旅游业为生,因此长城的每一点变化,村民都很放在心上。最近一段时间,对于金山岭长城,村民们有些忧心忡忡。

“长城管理处给敌楼安装了避雷针。”村民周先生说,安装避雷针可以避免游客和长城遭到雷击,“安全第一,大伙儿都很支持。但在避雷针安装后,我们发现,长城跟长了四只犄角的怪物一样。”周先生说,许多到长城摄影的游客看到此景都感叹不已。

9月13日上午,记者登上了金山岭长城。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位于小金山敌楼西侧的一号、二号敌楼看到了已经安装的避雷针。远远望去,竖在敌楼四角的避雷针十分“显眼”,使长城看起来像长了四只角。最近一段时间刚刚安装避雷针的敌楼,基本都没有屋顶,高约三米多的、水杯粗的避雷针被安装在敌楼四角的内侧。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承德金山岭长城敌楼避雷角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