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书记:在协同发展中实现绿色发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13 08:09 字号:T|T

摘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的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承德应自觉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主动做好首都的特色卫星城、产业二空间、安全北大门、休闲目的地、生态卫戍区,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绿色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的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承德应自觉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主动做好首都的特色卫星城、产业二空间、安全北大门、休闲目的地、生态卫戍区,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绿色发展。

运用战略思维,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主动做好首都的特色卫星城。承德与北京地缘相接、水缘相连、文缘相承、人缘相亲,承德要主动把服务首都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和核心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北京的优势就是承德的机遇、北京的需求就是承德的目标”的理念,坚决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承德充当什么角色,承德就积极主动地扮演好什么角色”的原则,紧紧围绕建设北京特色卫星城的功能定位,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努力满足承载北京教育、医疗、科研、养老等功能疏解的需求,努力在服务中实现发展。

运用辩证思维,处理好取与予的关系,主动做好首都的产业二空间。积极主动谋划,打造承接首都科研成果、创新成果、创意成果转化的新兴产业发展平台,并以此为载体,实现“从引项目到作空间”、“从依赖北京到服务北京”的深度转变。

运用系统思维,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主动做好首都的安全北大门。作为首都北大门的承德,要自觉运用系统思维,全面建立与服务首都相配套的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时刻把保障首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积极推进防火、防汛、防污、防灾、防疫一体化建设,坚持“一把手”周六接访问政制度,大力加强平安承德建设;积极发展生物质能、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充分发挥首都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功能;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和中医药产业,做好首都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箱子,保障首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运用创新思维,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主动做好首都的休闲目的地。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必须创新思维模式、调整角度、转换角色,不仅要看到北京是巨大的产业转移中心,更要看到北京是巨大的消费中心,特别是其日益增长的休闲消费需求。基于此,承德积极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休闲康体作为第一主导产业,谋划开发一批专门针对北京市场的养生休闲项目,寓服务首都于建设美丽幸福承德之中。

运用底线思维,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主动做好首都的生态卫戍区。作为北京水源地和生态屏障的承德,必须坚守生态底线、绿色红线。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思路,主动做好加减法,污染项目不论能增加多少税收都坚决不上,达不到节能环保要求的企业不论有多大贡献都坚决关停;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再造三个塞罕坝行动”、风沙源综合治理、“千湖工程”等系列生态工程,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成为华北地区负氧离子最高、PM2.5最低的生态地区。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承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