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围场惊现5000年前“表情图”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5-17 13:32 字号:T|T

摘要:最近,在承德围场一座山上,有人在路边的青石崖上,发现刻了各种各样的图案,酷似今天的“网络表情”。

如今网络表情多种多样,形象地描绘了人们的喜怒哀乐。

最近,在承德围场一座山上,有人在路边的青石崖上,发现刻了各种各样的图案,酷似今天的“网络表情”。

专家介绍,这可是5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祖先们留下的。

近日,一条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岩壁上惊现“表情符号”的帖子走红。

帖子显示,这些神笔表情,与人类的面部表情十分形似,甚至还能看出微笑、忧伤、太阳、月亮等图案。

昨日,记者与该县兰旗卡伦乡潘家店村取得联系,据村民介绍,崖画出现在村道路边70米的崖壁上。

“这些都是青石崖,整片图案高1.2米、宽1.4米。”村委会一名何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图案线条非常流畅,看上去像是坚硬锐器磨画而成,纹理清晰,凹陷部位平整光滑。

昨日,记者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文物管理所取得联系,所长成建章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当地村民的反映,并进行了现场查看。

“目前,这些崖画已经经过省级文保专家鉴定,应该是距今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的作品。”成建章表示。

而这些崖画到底代表着什么呢?成建章分析说,这些崖画可能是古代部落民族崇拜、祭祀的图腾,“这是河北省内首次发现,这为研究原始部落的分布与信仰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目前,此处崖画已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安排专门的文保员对其实施保护,现场也设立了省级文保单位的指示牌。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河北承德考古文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