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皮脱落 水暖不通 沧州又现一处楼盘违规交房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2-09-13 08:22 字号:T|T

摘要:沧州宏宇城B区6号楼的多名回迁业主向记者反映,最近他们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但是一楼外墙保温材料还裸露在外,小区内到处在施工,乱糟糟的。沧州市住建局验收监督科一位翟姓科长明确地告诉业主,这栋楼肯定没有通过验收。

违规交房

 

9月7日,本报报道了沧州市泰和世家小区尚未经过验收就仓促交房一事。9月10日,沧州宏宇城B区6号楼的多名回迁业主向记者反映,最近他们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但是一楼外墙保温材料还裸露在外,小区内到处在施工,乱糟糟的。沧州市住建局验收监督科一位翟姓科长明确地告诉业主,这栋楼肯定没有通过验收。

外墙保温材料裸露 水暖天然气未接通

10日下午,记者跟随几名业主来到位于沧州市永安大道西侧的宏宇城小区,在B区6号楼前,记者看到很多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有的挖沟,有的焊接,有的刷墙,全然看不出这是一栋已经交付使用的楼房。穿过一道临时搭建的隔板,记者看到最东侧一楼外墙的白色泡沫状保温材料裸露在外,空地上铁皮桶、塑料袋等散落一片。楼房周围的地面坑洼不平,在低洼处,砖砌的排污井仍凸出在外,楼前的地面则高出很多,工人们正在挥舞着铁锹挖沟。楼房的外墙面正在进行粉刷。

几位业主带领记者走进一单元105房间,房主李先生指着室内多处渗水处直摇头。在北侧餐厅处,李先生放置了一台电风扇,冲着房顶呼呼地吹着,“房顶一直在漏水,有时会滴滴答答的,我只好弄台电扇吹干。”李先生指着房顶电灯安装处一大片水印儿生气地说。据业主们介绍,这栋楼是一栋回迁楼,住户多为沧州市疾控中心以及沧州市白官屯的拆迁户,9月3日交钥匙后,很多人发现楼盘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没有自来水,无法装修。没有接通天然气和暖气,不能做饭,今年冬季无法供暖,这样的房子怎么住呀?”业主孙女士说,很多业主要求开发商出示楼盘验收合格证,但对方只是搪塞,并不正面答复,因此很多业主拒绝领取新房钥匙。

一些急着入住的业主领取了钥匙,到外面接水搞装修,结果发现楼房存在很多质量问题。“好几十万元的房子,到处都是毛病,让人看了很心疼。”一位老人说。

楼盘未通过验收 住建局将立案调查

小区现状让业主们疑心重重,很多业主认为开发商没有取得验收合格证明即向业主交房。经过多次询问,但始终没有人正面答复。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几位业主来到沧州市住建局,验收监督科一位翟姓科长明确地告诉业主,他们没有接到宏宇城楼盘的验收申请,业主们投诉的这栋楼肯定没有通过验收。巡查一科庞科长要求业主们提交一份书面投诉材料和相关证据后,住建局将立案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沧州违规交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