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方案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4-02 07:27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家庄市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将以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城市为目标,在全市形成一批建筑风格鲜明、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特色商业街区。

未来三年,省会将重点打造(1+1)民族路全国高品位步行街和中山路繁华商业大道;10条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家庄市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将以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城市为目标,在全市形成一批建筑风格鲜明、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特色商业街区。

商业街区按四类划分

在编制全市商业街区专项规划过程中,结合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按照风尚大道类、文化亭廊类、味蕾美食类、邻家街巷类四类商业街区划分,明确建设目标、任务、标准和推进措施等。

“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是商业街区建设的一条基本原则。”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品牌街区必须特色鲜明,充分整合省会历史文化、商贸物流、产业特色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餐饮、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的特色街区。

打造城市商业形象街区

重点打造中山路繁华商业大道。其中,核心区域(中华大街—体育大街),将依托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等高端商贸设施集中优势,推动商、文、旅、体、食、娱等业态融合,打造向智慧化、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的高端消费聚集区。

逐步推动形成以中山路为主线,西至中华大街、南至裕华路、东至体育大街、北至和平路的城市核心商圈。同时,推动向东西两端延伸打造,逐步形成一条主线、一个核心、多点结合的省会第一繁华大道和城市名片。

同时,省会还将重点打造民族路全国高品位步行街。

打造特色商业示范街区

协调组织市七区、高新区、正定县、市直部门和业主单位,积极推进10条区域性消费集中的商业街区建设提升。

其中,将规范提升四条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充分利用主城区绿地·中山里、勒泰庄里街、万达步行街等部分街区人口集中、消费能力强、基础设施完善、已经具有一定特色等优势,重点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同时,利用正定县文化旅游优势,重点推进旺泉古街等特色街区建设,形成特色突出、运营规范、消费集中、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街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