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18年新增试点学区11个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1-28 07:59 字号:T|T

摘要: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学区管理制和集团化办学“双轮驱动”成效显著,2018年新增试点学区11个。

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学区管理制和集团化办学“双轮驱动”成效显著,2018年新增试点学区11个。

我市积极扩充优质教育资源,从2016年开始实施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按照“优质带动薄弱,促进共同提升”的改革路径,在主城区组建试点学区,通过建立校长联谊沟通、教师交流互派、捆绑考核等制度,发挥优质学校教育教学、师资优势和品牌效应,向薄弱学校输出理念、管理、教学资源等,逐步实现学区内“九个统一”。同时开展名校集团化办学,通过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组建教育集团的形式,使一大批基础相对薄弱的组团学校迅速成长,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优质学校,有效缓解热点学校入学压力。

2018年,全市全年新增试点学区11个,参与学校33所,全市学区总数达到44个,参与学校达127所,占主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总数的58.8%。主城区组建教育集团27个,参与学校81所,约占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37.5%。学区管理制改革和集团化办学模式在主城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学区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