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办理不动产登记可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缴费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24 06:55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再推新举措。从即日起,在全市各不动产登记大厅均实现了扫码缴费,办事群众可享受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扫码缴费的便捷服务。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再推新举措。从即日起,在全市各不动产登记大厅均实现了扫码缴费,办事群众可享受到办理不动产登记扫码缴费的便捷服务。

昨日记者从该中心获悉,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缴费时,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有两种缴费方式:一是现金缴费,办事群众携带现金,先到收费发证窗口开具《河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接着到登记大厅内的银行窗口缴费并在缴款书上盖章,然后办事群众将盖章后的缴款书交到收费发证窗口领证;二是银行卡缴费,办事群众在收费发证窗口刷卡,输入银行卡密码即可缴费成功,领取证书。

随着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支付方式发生改变,市民出门习惯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为适应民众需求,该中心为了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于1月16日联合河北银行率先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桥西大厅进行扫码缴费试点。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收付款,出示二维码,工作人员利用扫码枪进行扫码后可直接完成缴费,群众便可直接领证。现阶段,扫码缴费涉及的收费项目包括:不动产登记费、土地出让金。

在开通扫码缴费窗口的同时,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继续保留现金、银行卡缴费窗口,做到多种方式并存,为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便利服务。

扫码缴费,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来不动产登记中心桥西大厅办理房产过户的李先生高兴地说:“原来用现金缴费,环节多、效率低。现在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缴费,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不动产登记移动支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