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住房公积金停办“商转公”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3 08:26 字号:T|T

摘要:记者昨日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下发《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明确表示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7]45号),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9年1月1日起,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下发《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明确表示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7]45号),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9年1月1日起,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无独有偶,2018年12月29日,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也已下发《河北省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关于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自2019年1月1日起,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住房贷款,也就是百姓常说的商转公贷款业务,是指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若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时已办理了商贷,后来又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比如一些职工在按揭买房时单位没有缴纳公积金,买房用的商业银行贷款,后来换工作单位每月缴纳一定数额的公积金,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就从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随着《通知》的下发,这种商转公业务已经被叫停。

其实,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包括太原、兰州在内的多地相继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收紧了异地购房贷款、商转公等操作。业内人士建议,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如果想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在购房伊始就要按公积金贷款提交材料,从最初开始时就要申请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石家庄住房公积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