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快速公交BRT1号线规划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8-20 07:16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快速公交BRT1号线规划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作为石家庄首条快速公交BRT线路,1号线规划全长27公里,全程沿槐安路、天山大街布设。

日前,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快速公交BRT1号线规划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作为石家庄首条快速公交BRT线路,1号线规划全长27公里,全程沿槐安路、天山大街布设。

快速公交系统(BRT)是一种以常规公交为基础,地面道路网为支撑,结合现代巴士技术,汲取轨道交通优点,并获得一定时空优先权和政策优先支持的新型城市公交系统。石家庄市快速公交BRT1号线选址于东西向主干道槐安路,工程西侧起于山前大道,沿槐安路向东途经青银高速、京赞线、西三环、西二环,并下穿京广铁路继续向东经东二环、下穿新元高速至天山大街,然后沿天山大街南下止于南二环东路中仰陵。

快速公交BRT1号线西连鹿泉区、东连东部开发区,二环内主线为高架+部分地面道路的形式。项目建成后可服务于槐安路沿线出行需求,解决西部区域居民到东部开发区出行需求,并支撑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期间以及1号线补充的东西向高强度客流集散需求,能够有效缓解石家庄市的交通压力。

槐安路BRT采用地面路中式BRT专用道,独立线路运营。地面段利用现状道路中央空间设BRT专用道;连续高架段利用桥下空间设BRT专用道;跨线桥段专用道设置于辅道最内侧车道,BRT专用车道宽度3.5米。在保证BRT专用路权基础上,相应拓宽机动车道,基本保持现状社会车道数量不减少,BRT专用道建设不占用现有社会车辆通行权。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