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 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8-09 06:14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双创双服”要求,认真开展“双问计”活动,在全省首家为百姓免费搭建完成了石家庄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8500余套,成交近800套,浏览量达36万余次,日均约3000次,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租到放心可心住房的目标。在创新和推广石家庄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新模式上取得了新突破,有效保护了广大房屋买卖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双创双服”要求,认真开展“双问计”活动,在全省首家为百姓免费搭建完成了石家庄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8500余套,成交近800套,浏览量达36万余次,日均约3000次,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租到放心可心住房的目标。在创新和推广石家庄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新模式上取得了新突破,有效保护了广大房屋买卖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上半年该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积极参与省政府研究制定《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标浙江省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坚持把办事“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将群众的“一件事”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足不出户”,扎实推进房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近日,市房交交易中心会同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等部门,共同研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集成服务”实施方案,对科学设置窗口、编制收件目录、改革受理模式、优化办事流程、数据多维共享、事务透明公开等事项分别进行了梳理,力争在8月下旬实现并行办理目标。这将在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房产交易登记办理效率上取得新飞跃,为办理群众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