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10 07:0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主要清理2016年“一问责八清理”发现及2018年新发现的问题清理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

石家庄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主要清理2016年“一问责八清理”发现及2018年新发现的问题清理及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主要内容有五个方面:

  (一)出让方案编制不全面的问题。主要清理内容:是否依据城乡规划部门出具的规划条件,并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编制了宗地出让方案;规划条件是否作为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组成部分;出让土地是否属于未批先建违法占地;因违法占地作出没收地上建筑物处罚的,

地上没收建筑物是否向有关部门移交;出让时没收的地上建筑物是否与土地一同出让。

  (二)供地政策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主要清理内容:协议出让是否符合协议出让土地使用权范围,是否应当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出让土地是否符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53号令)第二十一条规定的土地权属清晰、安置补偿落实到位、没有法律经济纠纷、地块规划条件明确、具备动工开发所需的其他基本条件的要求,是否超出用地控制标准供地,是否向限制类、禁止类项目供地。

  (三)供地过程不规范的问题。主要清理内容:出让公告及出让结果是否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布;出让底价是否经过评估、是否经过集体决策;宗地的出让价格是否低于国家规定最低价标准、是否低于确定的出让底价;是否在成交后10个工作日内签订出让合同,合同约定内容是否齐全规范;招标拍卖挂牌过程中是否设置排他性前置条件。

  (四)出让价款征缴不合规的问题。主要清理内容:是否按照出让合同的约定期限足额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是否存在减免或同意缓交土地出让价款问题;是否存在以各种名义向用地单位返还出让价款问题;出让土地时是否存在搭车收费问题。

  (五)供后土地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主要清理内容:是否对已供地项目进行了土地利用动态巡查,是否存在改变用途、容积率等规划条件的问题;经批准改变用途、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后,是否重新签订合同并补缴土地出让金;是否存在未缴清土地价款就发放土地使用权证的问题;出让土地后是否存在按交纳土地价款一定比例分割发证的问题。

  截至目前,2016年自查发现的639件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发现新问题24件,已全部整改到位,追缴金额2230.9万元,批评教育14人,建立制度14项。

  监督举报电话:0311-88633699、0311-88633643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违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