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集团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4-26 14:25 字号:T|T

摘要:伴随着绿色与生态经济的大浪潮,国内房企纷纷探路文旅综合产业的转型之径,其中拥有一线旅游资源优势与丰富的文旅项目储备的东胜集团,成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生态、文旅布局者之一。

伴随着绿色与生态经济的大浪潮,国内房企纷纷探路文旅综合产业的转型之径,其中拥有一线旅游资源优势与丰富的文旅项目储备的东胜集团,成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生态、文旅布局者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历经了架构重组和业务整合的东胜,近日联手康辉文旅,以引入中科院技术资源来打造一个综合型的绿色、生态文旅产业大平台,通过绿色建筑技术、生态资源处理技术以及互联网科技智慧加码来实现全业态的绿色生态系统。

转型综合运营商持续探索文旅发展

创立近20年来一直以自身特有定位进行市场发展的东胜,近年来频频拓展多元化业务,逐渐转型成集文化旅游、城市更新、金融资本、特色小城镇四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综合运营商,投身于美好生活全业态的建设运营。

从东胜过去几年的发展路径可知,其从早年的个体住宅项目开发,到发展成兼顾住宅、商业及物业的区域性开发商,再到进军旅游、教育等文化消费市场,其综合资源的整合能力逐渐增强,也越来越具有生态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自觉。

截至目前,以京津冀为战略布局重心,东胜已成功攻略北京、石家庄、邢台、廊坊、永清、固安、张家口、衡水等重要发展城市,其扩张步伐仍在向全国各重点城市群延伸。在其以往开发项目的过程中,东胜始终以绿色生态、宜居健康等建设理念为产品价值内核,成为最早贯彻绿色科技发展的企业之一。

引入科研技术资源 升级产品生态链

事实上,绿色生态产业浪潮带来的不仅仅是大浪淘沙式的变化,也是创新商业模式的新机遇。

意识到亟需从根本上进行产品变革的东胜,今年一方面与康辉文旅形成文旅资源共盟、联合发力市场,另一方面也强势引入中国科学院的技术资源。该合作共同体明确提出向绿色、环保、科技、智慧四大价值方向进击,由内在产品的革新推动企业向高质量、高生态的4.0时代而前进。康辉文旅作为绿色生态旅游的发展商、运营商,则将从规划策划、商业咨询、投融管理、资源引入、运营管理等方面全面参与东胜文旅综合体项目落地。

根据三方合作计划,未来将通过对特色小城镇进行总体的生态规划和布局,为建设绿色、生态、环保、智慧小镇做好顶层设计。而备受关注的是,中科院方面将为东胜文旅综合体项目进行绿色生态小城镇(住区)的生态系统、人们居住生活所需的水、气、固的清洁利用及处理与资源化等,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三方将围绕‘绿色、生态、环保、智慧’小城镇(住区)建设,就优质饮用水系统,污水回用,室内空气净化与杀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森林生态系统,海绵城市雨水收集与再利用等开展技术合作。”据东胜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该技术合作将首先落地在张家口项目,并通过技术完善后复制到公司的全部产品上。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为市场提供生态样本

尽管绿色生态已成为行业转型的高频词,但大多停留在概念探讨层面,真正以业务践行的企业仍在少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东胜既是践行者,也是引领者。

在即将开启的4.0时代,东胜将产品升级成为以绿色、环保、科技、智慧为价值核心的全新形态,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前沿的生态项目样本。其中,智慧涵盖智慧运营、智慧服务、智慧家居,生态涵盖水系统、空气系统、固体、健康饮食、能源利用,环保涵盖被动房与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则涵盖绿建评星标准、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等技术。

该全面转型获得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的高度认可,他表示,绿色环保已成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大趋势,这当中缺少不了企业的深度参与,此次东胜的战略升级充分说明企业对绿色转型的积极性,也预示着更好的生态产业发展前景。

在未来的绿色、生态产品布局中,东胜旅游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副董事长、东胜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石保栋表示,将借助中科院的技术支撑,在水、空气等处理方面大大提升,结合生态、科技消费需求优化完善产品线,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东胜集团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