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9 12:46 字号:T|T

摘要:4月18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全市经济情况,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4月18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全市经济情况,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靶向精准施策,为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奠定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高新区、鹿泉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第一季度基本实现“开门红”,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逐项分析原因,采取超常规、创造性的措施,全力解决、全力推进,确保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指出,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是我市今后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扎扎实实抓好“4+4”现代产业发展,招引一批上下游企业和协作配套项目,发展壮大一批领军型企业,做强一批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引领带动整个行业加快发展;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出一批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形成质量效益型增长、内涵集约式发展;要抓好有质量的项目建设和开发区发展,着力将重大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汇聚起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措施,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邓沛然强调,要牢固树立大质量观,坚持统筹综合施策,统筹推动质量、标准、品牌、创新、效益大融合和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质量提升,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标准引领,开展标准化示范工程,全面提升产品、服务以及行业发展水平;要加强品牌建设,培育一批“能工巧匠”,打造一批“百年老店”,建设一批知名品牌,增强综合竞争优势;要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等四个保障平台,全力打造技术、产业、平台、人才、政策“五大创新高地”;要提高发展效益,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的工作理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资源利用、发展效益最大化。

邓沛然要求,把发展城市经济作为今后经济工作的重头戏,科学经营城市,大幅拉开城市框架,大力发展都市经济,强力推进土地收储,抓好城市经济发展。同时,强化保障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领导李雪荣、蒋文红、吕素维,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经济形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