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管已开始清理“僵尸”共享单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4-18 14:16 字号:T|T

摘要: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激烈,去年酷骑、永安行、周翼等共享单车运营公司陆续退出市场后,这些公司原来投放的共享单车长期闲置街头,无人管理,现在很多都已破烂不堪,变成了“僵尸车”。近日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城管委目前正在对这些单车进行清理,市民如发现“僵尸共享单车”可以向城管部门反映。

共享单车变成“僵尸车”

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激烈,去年酷骑、永安行、周翼等共享单车运营公司陆续退出市场后,这些公司原来投放的共享单车长期闲置街头,无人管理,现在很多都已破烂不堪,变成了“僵尸车”。

昨日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市城管委目前正在对这些单车进行清理,市民如发现“僵尸共享单车”可以向城管部门反映。

共享单车被弃 变成“僵尸车” 

日前,记者沿石家庄建设南大街从东岗路走到中山路,马路两侧有不少酷骑等已退市运营公司的共享单车,大多落满灰尘,破破烂烂。在建设南大街与联建胡同交叉口附近,每隔几米便有几辆“灰头土脸”的酷骑单车,或停在便道上,或斜靠在绿化树上,看起来已很久没使用过了,有的车筐里还扔了一些饭盒等垃圾。在槐中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座大厦楼下,停着两辆酷骑单车,其中一辆车座子已不见踪影,一位从大厦内出来的员工称,这两辆车在这里停了有小半年了。大厦对面的马路隔离带上还停着4辆酷骑单车和一辆永安行单车。

记者随后又在槐中路、青园街、槐安路、富强大街等路段进行了走访,同样发现了很多酷骑、周翼等共享单车,大部分都已破损,缺胳膊少腿。青园小区门口有十多辆破损的酷骑、永安行单车,有的已经成了“废铜烂铁”。一位居民说,这些车子在这里很久了,一直没有人过来处理。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无人管理的共享单车长期停放在居民小区里。在东岗怡园小区,有近十辆酷骑单车东倒西歪地堆放在角落里,上面全是灰尘。

“新垃圾”带来安全隐患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这些无人管的共享单车已成了城市中的“新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带来了安全隐患。

在槐中路与建设南大街交叉口附近,几辆酷骑单车停放在路中央,还紧挨着一处公交站牌。有市民说,在干干净净的马路上忽然看到这几辆又破又脏的车子,实在影响市容。

青园小区的一位居民称,曾经有热心居民把小区门口那些无人管的单车搬到便道上,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有几辆车被扔进了隔离带,伸出来的车把曾经绊倒过行人。

一位行人说,一些酷骑之类公司的单车破损后露出了尖锐的部件,很容易划伤人。这些单车既没人使用又没人维护,四处乱停乱放,有时甚至停在盲道上,对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据了解,酷骑单车目前已由拜客单车运营。昨日记者多次拨打拜客单车的400客服电话,但一直提示“呼叫不成功,请稍后再拨”。周翼单车的400客服电话则已欠费停机。记者在河北省工商局官网查询到,该运营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城管部门已开始清理 

这类共享单车真的没人管了吗?昨日,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城管委。据市城管委宣传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市各区城管部门已着手清理这些“僵尸共享单车”。

据介绍,清理行动以各中队自主行动为主,收拢回笼遗留单车,先行选择暂时存放地点,此后还会联合交警大队静态中队联合执法,利用清障车和自有车辆将其运送至大库集中保存。清理对象包括酷骑、永安行、周翼等公司的共享单车。市民在街头发现这类共享单车可以向城管部门反映,他们会安排人员前去清理。

在采访中,一些市民也就这些共享单车回收后如何处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位市民称,她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对这些单车进行修理,改造成公益自行车,投放到一些小区,由物业管理,供居民免费试用。还有市民提出,可以把这些单车修好后送给城市中的低收入、困难家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