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石家庄楼市再现“营销潮”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2-21 09:27 字号:T|T

摘要:进入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与去年相比,今年显得冷清不少。随着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抓住“圣诞节”以及“元旦”两个营销节点的到来,不少楼盘跃跃欲试抓紧入市,房企营销也逐渐热闹起来,各个在售楼盘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节日营销活动,以此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进入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与去年相比,今年显得冷清不少。随着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抓住“圣诞节”以及“元旦”两个营销节点的到来,不少楼盘跃跃欲试抓紧入市,房企营销也逐渐热闹起来,各个在售楼盘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节日营销活动,以此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各种特价房、明星见面会、主题讲座、欢乐剧演出等主题活动接连上演,引爆石家庄楼市。

石家庄楼市降温

3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8.6%”;

4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7.6%”;

5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0%,同比上涨16.4%”;

6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5.8%”;

7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3.1%”;

8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9.3%”;

9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5%”;

10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6%”;

11月份数据为“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1%”;

以上为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11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自从3月份石家庄限购以来,环比涨幅和同比涨幅数据始终在减小,上涨幅度维持在‘0.1-0.3’的区间,可见政府限购调控政策的作用之大;尽管此轮房价处于稳定的趋势状态中,但是房价仍然处于高位。”

房价回落,销售也遇冷。石家庄二环周边某知名大盘销售现场,记者采访了该项目的销售人员,该销售人员表示:“前些日子通常都是七八百套,然而近期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楼盘销售量也骤减,如今每个月都是不到百套的销售量。”

为了年底冲量,一些楼盘也推出了打折优惠活动。在恒大中央广场楼盘现场,该楼盘特别针对节点推出了“认筹享开盘额外85折”的优惠活动,折扣的优惠幅度确实诱人。除此之外,石家庄二手房也出现了下调报价,“急售”的二手房房主甚至会大幅降价,降幅高达2000多元/平方米。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存量房比较充足,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压力都比较大,楼市供求关系将最终决定价格走势,本市新房、二手房购买需求一直比较平稳,因此大幅降价的只是个别现象,购房者应根据自身需求选房购房。”

开发商营销活动加推

“12月8日,恒大中央广场儿童话剧门票集赞免费送”;

“12月15日,恒大中央广场产品发布会即将盛大启幕”;

“12月16日,栾城天山熙湖欢乐盛典《夏洛特烦恼》落幕”;

“12月16日,保利西悦春天西区正式开盘”;

“12月17日,融创臻生活与女神范冰冰共鉴融创臻生活”;

在12月份,石家庄各楼盘便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各种形式的营销活动,对于开发商来说,“圣诞节”以及“元旦”两个营销节点绝对是不能错过的。据了解,今年众多楼盘都打出自己的宣传广告,“一窝蜂”抢占市场。

在12月份的周末,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销售中心人气依旧高涨,在开发商多种促销活动的推波助澜下,咨询或看房的依旧不少,但真正出手的实在不多。

记者从相关买房平台了解到,就是在这种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很明显。

对此,石家庄长安区某项目负责人反映:“虽然有不少客户上门看房,但是办理诚意登记手续的客户并不多,这让他们难以把握客户资源,目前各个楼盘都是以各种主题吸引人气,‘增加楼盘曝光率,让更多的潜在买房人群到营销中心’成了各大开发商在这阶段的主要目标。”

对此,购房者并不买账。在裕华区某售楼处,购房者闫先生在市场上转了一圈,仍然没有明确购房意向。他说,各家楼盘都在搞优惠活动,但是价格算下来并不优惠。“看目前的情况,各家楼盘都在拼优惠,开发商肯定比我们急,近期会购房,但是也要选择到合适的房子再出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