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石洽会”上的 楼市新动向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3 07:11 字号:T|T

摘要:刚刚过去的9月份,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石洽会”)顺利召开,会上共有97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包括万科、万达、富力、碧桂园、保利、荣盛、众美、中新房等知名房企纷纷带地产项目首次或再次“落子”石家庄。

刚刚过去的9月份,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石洽会”)顺利召开,会上共有97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包括万科、万达、富力、碧桂园、保利、荣盛、众美、中新房等知名房企纷纷带地产项目首次或再次“落子”石家庄。与2016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不同的是,此次“石洽会”签约的项目大都为商业项目,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品牌房企商业项目落地石家庄,还包括一些本地商业项目的推荐招商。

商业项目落地: 18个项目签约 万科、富力落地桥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签约项目97个,框架协议9个,其中,签约项目中,内资项目86个,总投资1160.77亿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87.05亿元;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173372万美元,拟引资31308万美元。其中签约的商业项目共有18个,包括润德万科广场、西三庄万达广场、富力广场、荣盛智慧城市广场等大型房企的商业项目。

从18个商业地产项目布局来看,桥西区成为此次石洽会的“大赢家”,万科、富力两大综合体分别落地桥西:一个是投资20亿元的润德万科广场项目,另一个就是投资25亿元的富力广场项目。

对于石家庄楼市而言,比较受关注的就是龙头万科在石家庄的举动——石家庄万科首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润德万科广场项目的落地。据了解,河北润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桥西区的润德万科广场项目签约,意味着规划中的万科广场正式落地,更标志着万科进驻石家庄的首个商业地产项目即将启动。

此外,河北滨江房地产公司与富力公司在桥西区投资25亿元富力广场项目也正式签约。据记者了解,2017年2月24日,石家庄富力地产官微宣布,斩获石家庄休门地块,进驻核心商圈。有业内消息称,富力休门地块将建设的项目为富力中心,富力广场为其商业配套。

商业项目招商: 400万平闲置商业招商

在“石洽会”上的石家庄闲置楼宇招商项目中,石家庄共100个闲置场地、厂房和楼宇在此次石洽会上亮相,可用面积400万平方米,共14类、219个项目,向海内外企业抛出招商橄榄枝。

记者从各个房产网站平台了解到,在此次集中亮相的闲置商业项目中,其中包括很多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海悦天地、中交财富中心、梧桐商务、塔坛国际商贸城、绿地中山公馆等项目。有业内人士指出:“前几年石家庄商业市场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市场上涌现出了很多商业项目,随之而来的便是关于商业地产过剩的报道。”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石家庄市区商业用房上市面积178.2万平方米,成交面积34万平方米,同比均增长64.4%,供求比达到近5:1,已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

2016年12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下发了《石家庄市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该《细则》指出部分商业用地可以转为住宅用地,同时,购买商业办公用房的购房人子女,可安排入学。这些规定的出台,对于石家庄商业地产去库存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

据悉,早在2016年7月28日,石家庄市政府就发布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石家庄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重点消化商品办公用房库存;12月20日,公开发布《石家庄市商业服务业用房去库存和发展房屋租赁市场细则》的通知,部分用地可商转住。

接连出台的政策,直指石家庄居高不下的商业地产库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