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石家庄楼市项目进度再提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1-09 11:20 字号:T|T

摘要:近两个月,石家庄各大房企动作频繁,除开盘入市外,不少项目还于近期加速补证,这其中不乏富力城、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远洋七号等热门项目。

近两个月,石家庄各大房企动作频繁,除开盘入市外,不少项目还于近期加速补证,这其中不乏富力城、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远洋七号等热门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石家庄楼市有一个明显的现象,就是年底手续进度提速。2016年12月,石家庄土地市场曾一个月内密集出让45宗地。而近日,石家庄“发证”速度也明显加快,年底石家庄或再迎“补证潮”。

众多大房企10月份拿证

一方面是加大促销、推广的力度,一方面是加速证件的补办。近段时间,石家庄楼市活跃度较高,尤其是大房企新入市的项目纷纷举办各类活动“蓄客”,与此同时不少项目还纷纷补证成功。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10月份石家庄共下发9张预售许可证9盘获证,分别为:富力城、想象国际、天山世界之门、正定天山熙湖、众美凤凰府商街、假日风景、百岛绿城、远洋7号、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其中,远洋7号,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假日风景3盘属首次获预售证,市场热度较高。

规划证方面,10月份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共发放各类规划证件32张,涉及房地产项目11个。其中,8个房地产项目获得16张《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分别为:众美现代城、南焦城中村改造项目商品区、南华城一期项目、幸福家园、恒润时代广场B地块、北城山水A地块、西三庄城中村改造回迁区(M区)以及贾村城中村改造(一期);3个房地产项目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分别为:保利智悦大厦、鑫界帝王国际以及浅山逸景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新入市的项目拿证速度再度加快。例如,长安区远洋7号项目入市41天的时间就迅速五证齐全,彰显大房企“速度”。除此之外,南焦、贾村、西三庄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也获规划证,距离五证齐全又近了一步。

土地市场迎密集“补证潮”

除预售证、规划证外,近段时间,石家庄土地出让、挂牌活动也十分频繁。10月份,新三区土地市场轮番“上阵”,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均有土地出让,共挂牌出让土地28宗,其中涉及住宅和商服用地15宗。10月份,仅鹿泉区就出让土地10宗,挂牌5宗,土地市场非常活跃。

进入11月份,“沉寂”许久的主城区土地市场也开始在年底发力。11月1日,石家庄国土资源局一次性发布主城区13宗土地的挂牌公告,于12月4日公开出让,13宗地以住宅、商服类用地为主,涉及项目大多为补证。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了解,此次补证项目将有10个,其中涉及河北航空城、天洲视界城安联生态城、华庭国际广场、北辰广场等项目地块。

今年以来,石家庄加大了土地市场的供应量,新三区、正定新区及主城区的土地市场均不断有地块拍出。上半年,随着楼市政策的收紧,正定新区等部分地块还“初尝”了双限双竞、限地价,竞配建人才安置房等土拍新规。

年底项目手续提速成规律?

仔细观察近几年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年底往往是各大项目补证的“蓄力期”。例如,2016年12月份,石家庄密集出让3批次45宗地,占到全年土地出让宗数的一半,密集度刷新土地出让历史。无独有偶,2015年11、12月份,主城区分别有11宗和6宗土地出让,中冶、荣盛等地块还一度引发“抢地”大战,刷新年度地王。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就今年的楼市情况来看,受限购、限售、价格严查等收紧楼市政策的影响,从年底到明年初,楼市将持续保持稳定,不少项目可能会利用这段时间加速“走流程”,抓紧补证。除此之外,近段时间,石家庄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还连发多个地块调规公告、项目规划公告等文件,加速办理楼盘项目的补证事项,以及时平衡市场的供需平衡。

对于近几年楼市的年底补证现象,业内人士分析,年初往往是楼市政策的密集出台期,也是开发项目的准备期;年中经过筹备,不少项目会选择在6-10月份抓紧入市,抢占市场;而年末往往是楼市的淡季,也是一些项目拿证补证的“蓄力期”,以期为来年市场做准备。

来源:燕赵都市报

新兴花语原乡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位于鹿泉果岭湾对过,目前主推25层的精装修,施工至14-15层;央企五证齐全。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