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言中未来房子葱价?00后不担心没房子还拼啥?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观点 发布日期:2017-06-14 16:56 字号:T|T

摘要:年轻人现在要不要买房?近来普遍的社会观点:贷款买房是在透支自己的青春和父母的晚年,未来空置的房子将随处可见。

马云言中未来房子葱价?00后不担心没房子还拼啥?

年轻人现在要不要买房?近来普遍的社会观点:贷款买房是在透支自己的青春和父母的晚年,未来空置的房子将随处可见。

马云在全球峰会上说道,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李嘉诚也曾说过,10年后房子将会一文不值。8年或10年后的购房年轻人群是00后,假如这个说法成立,那么房子在00后年代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马云言中未来房子葱价?00后不担心没房子还拼啥?

当房产经济国际化,00后拼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中国的住房经济不同于其他国家,房子是每个家庭世世代代追求目标中重要的一项。像美国,大部分购房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人群。住房经济是由相对稳定的购房群体和租房群体组成,当子女踏入社会之后,就会独自租房居住;像日本,80年代后期经济泡沫崩溃造成的日元暴跌,导致房地产几乎成为负资产,因此购房群体大大减少,年轻人普遍以租房为主。日本家庭观念并不弱于中国,在子女成婚前,大多数也与父母居住,即便是结婚,很大一部分也仍是在租房。

马云言中未来房子葱价?00后不担心没房子还拼啥?

现在中国买家们之所以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和一些欧洲国家一掷千金购房置业,掀起一轮又一轮海外置业旋风,超半数买家购买境外豪宅是出于子女教育考虑,其实仅仅为了提高孩子在国外学习的可能性,房屋的价值体现在方方面面。

假如人人都能买得起房子,或许品质观念将作为一种新的价值观念,逐步替代现有的货币价值体系和经济观念。文化、科技、功能或许就是房产的新价值观念,房子的功能性已经渐渐被重视,这是不是一种预示?

马云言中未来房子葱价?00后不担心没房子还拼啥?

房产的功能性已经是现在很多开发商的加分项,比如智能化的装修设计、适合独居的单身公寓、安全功能性强的养老房、小区内的现代化配置等。另外,房产服务也在不断更新换代,就比如链家新房和链家旅居服务,一站式的特点不断落实,在流程简化度、体验舒适感上都做了极高的优化,未来不管是租赁市场主导,还是买卖市场占多数,在房屋服务上都有一定的保障。房产市场的未来,在不可预测的情况下,摇摆不定的是投资者,而不是刚需。

马云言中未来房子葱价?00后不担心没房子还拼啥?

房子在百姓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将来一文不值也好,大葱价也罢,其实他们也只是一个比喻而已。这句话其实这无关刚需,真正的刚需该买就买,不要过于关注市场,否则你永远买不到,别等市场发出信号时后悔,不能将买房作为终身的投资赚钱之道。将来即使不是房子,也会有其他的商品来代替,年轻人该做的事还有很多,不要为了一件“商品”扭曲了心理和价值观。

当中国的房产不再具备强烈的投资价值,00后这一代人就要拼更高品质的生活,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和养老品质,得到高品质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坐享其成是不可能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