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马云重大宣布,沸腾了全中国!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金在线 发布日期:2017-05-25 07:12 字号:T|T

摘要:阿里出品,必属佳作!猝不及防!刚刚,外星人马云,又放大招了!

阿里出品,必属佳作!猝不及防!刚刚,外星人马云,又放大招了!

这次,马云的迷踪拳,打向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寿险!

此前,互联网巨头也不是没有参与保险行业,但一般集中于车险、责任险、意外险等财险领域,但对于那座真正的金矿——寿险却染指甚少!

当所有的人还在讨论互联网行业玩不转寿险的时候,卧底良久的马云突然杀出一个回马枪:稳准狠的一刀扎向了健康险领域。

刚刚,支付宝增加了一项新功能:

1、60岁以下的消费者,每进行一次线下支付,就能领取一份健康险保额,保额可以随着支付笔数不断累加。

2、这款“极简版”重大疾病保险,点击领取后就可生效,投保前不需体检,保险期限一年,期间一旦被确诊了国家规定的最常见25种重大疾病之一,就可以在支付宝里直接申请在线理赔。

3、理赔的流程也比较简单,填写确诊疾病信息,提交证明材料,待身份和材料确认真实后即完成理赔。

公开资料显示,4月中旬开始推出赠送健康险项目,20天时间,有1300万人主动领取健康险,这当中,绝大部分是首次接触健康险的90后。

阿里在保险业的攻势,正全面展开。

马云从未颠覆任何人,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商业革命!

BAT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强项和根基,也有自己的使命。腾讯的根基在于社交,在社交的基础上延伸出订阅号、服务号、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功能。百度的根基在搜索,在搜索的基础上,延伸出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服务。

阿里的根基是什么?

内参君以为,阿里的根基在于信用,在信用的技术上,延伸出交易诚信和安全约束服务。信用是稀缺资源,也是一种生产力。因为它能透支未来,提前消费投资,撬动杠杆拉动经济发展。这恰恰是支付宝的长项。

免除押金,除去繁琐的中间环节……当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一个重磅信号悄然而至:中国的信用社会正在到来!所以马云有底气说出:“西湖边上有个乞丐,面前放的不是钵不是碗,而是二维码。”

最近,马云正在以信用为线、以支付宝为针,将无现金社会、房地产、互联网医疗、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保险等一粒粒珠子,完美的链接起来。

马云正在布一个天大的局!

1、第一局:线上租房无需中介,免押金!

3月29日,支付宝对外宣布,正式推出租房免押金服务,让租房的押金、中介费、虚假的房源等问题不再困扰每一个漂泊在外的年轻人。

2、第二局:颠覆传统医院支付模式!

4月27日,中国又一家省级互联网医院正式诞生!该互联网医院不是别人,正是由马云联手武汉市中心医院共同打造。

而芝麻信用也应用在医疗行业,推出“先诊疗后付费”。芝麻信用分650以上的用户,免除所有排队付费环节,可以看完病回家再交钱。目前每个用户,先诊疗后付费的额度为3000元,适用于所有门诊项目(挂号、化验、药品等)。

这是中国医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实质改变,“未来医院”的设想,马云正在一步步实现!

 3、第三局:统一共享单车江湖!

5月1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与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6家共享单车达成合作。这意味着,以后用户使用这6家共享单车,无需单独下载他们的App,更凭借信用可以免押金进行骑行!这无疑对所有人来说是个重大的好处!

今后,除了摩拜单车成为腾讯旗下一员外,江湖上再也没有所谓小黄车、小蓝车、小绿车的区别了,统统都是支付宝单车!

4、今天,第四局打响:极简版重大疾病保险横空出世!

对于这一布局的考虑,2016年8月马云在保监会的一次演讲,可以作为行动的注脚:

“如果从服务13亿保民来看,所以今天保险公司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保险产品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保险的品种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过去,如果保险服务了20%的客户,服务了20%的保障需求,那么接下来,应该思考如何让剩下的80%的人享受到真正的保险保障。”

这一枪打响,无疑是又一场大革命!

而更巧妙的是,在未来,马云手中的这一个个局,是有机关联的。搞健康险和寿险,最需要的是什么?一个,是客户的健康状况。另一个,是客户就医安排和资费的管控。

现在,一方面,通过淘宝、天猫和共享单车,马云已经掌握了大量客户活动范围、身体状况、健康情况等大数据,能够对客户进行有效分析。

另一方面,通过马云不断做大的互联网医院,也能对客户就医和资费全面进行管理。

马云就是马云,一出手就是大格局!

谁也没想到,一个曾经只是为了解决淘宝卖家、买家信任担保的支付宝,竟然成为今天创造出世界金融奇迹,让欧美叹为观止的中国企业。 

这次吹响的开放号角,只是前行的冰山一角。过去13年,支付宝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正如马云所说:我们所做的事是前人没有做过的事,中国没经验,全世界都没经验,我们靠的只是创新。

马云说过:任何一次机遇的到来,都必将经历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最后:“来不及”!

在很多人看不见机遇的时候,马云已经携支付宝附带的信用资源,进军医疗业、进军共享经济、进军租房行业、进军寿险;当很多人看不懂的时候,马云正用支付宝这把钥匙打开信用中国时代的大门!

企业家精神,就是永不停歇地破坏旧模式,永不停歇地创造新思想、新模式、新生活。敢于尝试、敢于走第一步、敢于打破传统......正是马云这种永不停息的创新冲动,让马云成为一个中国互联网革命的一个缩影,引领整个中国、整个世界! 

今天,当我们看到外国人也排队买华为手机、也选择支付宝、微信支付时,每一个国人都应该骄傲。因为中国企业开始真正在世界立足,不再是被诟病、被抵触,而是被拥护、热爱!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马云宣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