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的房企大佬:万科准备好迎接房价下跌、融创“非常非常悲观”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发布日期:2017-03-28 15:07 字号:T|T

摘要:随着3月新一轮房地产收紧政策来临,房企巨头对未来楼市表示悲观。针对本轮房地产调控,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今日向21经济报道表示,他对市场预期非常悲观。

随着3月新一轮房地产收紧政策来临,房企巨头对未来楼市表示悲观。

针对本轮房地产调控,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今日向21经济报道表示,他对市场预期非常悲观。孙宏斌指出:

“房地产行业下行风险特别大。政策收紧厉害,现金流收紧。房价不一定会暴涨,房价不暴涨买的地就有问题。本轮调控会超过任何想象。”

孙宏斌还对证券时报表示:

货币政策收紧,利率增加,这些措施会影响到企业现金流,贷款减少,房价肯定会受影响。这个行业风险很大,风险大不是因为市场,因为现在买的地要亏钱。如果真的政策放松后,我也不大相信会放涨,因为房价已处在高位上了。我们对市场是非常非常悲观的,我们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基本上就不拿地了。

看跌楼市的不仅是融创,地产行业龙头万科高层昨日表示,万科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很快到来的房价下跌!

在周一的业绩发布会上,万科高层表示:

将对三四线城市保持谨慎,并为存货跌价准备了13.8亿元。万科持有现金870.3亿元。2017年随着行业回归理性,前期部分高价获取的项目存在潜在的并购机会。万科列出的下跌城市名单分别为:烟台、乌鲁木齐、唐山、温州、芜湖、营口、镇江、宁波、抚顺、大连、南充、南通。

对于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万科董秘朱旭表示,尽管市场十分繁荣,但背后却存在着隐忧。快速的发展其实并不适合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而在万科的2016年年报中,已明确对房价下跌最好准备:

报告期内,项目存货跌价准备为13.8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82.3%。原因在于部分城市房价、地价持续调整、公司基于审慎的财务策略,对仍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朱旭表示,计提主要是基于审慎的态度,未来仍将谨慎,尤其对三四线城市保持谨慎。另外,计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与此相应,公司新增开发项目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规划建筑面积最多的是上海市场,居首位。

对于楼市形势的判断,万科指出:

短期来看,市场环境依然复杂。热点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持续分化,土地市场的调整滞后于住宅市场,以及行业自2016年底以来的去杠杆趋势,都加大了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长远来看,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是大势所趋。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万科集团房价下跌悲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