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这些情况出现了,房价才有可能普跌!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6-11-25 10:22 字号:T|T

摘要:土地市场的火热,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开发商群体对当前以及未来楼市一种判断,也可以视为他们对调控效果的一种回应。

土地市场的火热,似乎冲淡了前段时间楼市调整的氛围。

只有这些情况出现了,房价才有可能普跌!

人们不禁在想:不是已经全面收紧资金流入房地产了么,怎么开发商还有如此激情拿地?

资金收紧不假,但开发商今年的业绩已经全面飘红,龙头房企纷纷上调销售目标,总体来看,资金链的问题目前仍然保持了相对动态平衡。

本轮调整后,多家房企之所以仍然热衷抢地,还有借机降低土地成本的考虑。

土地市场的火热,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开发商群体对当前以及未来楼市一种判断,也可以视为他们对调控效果的一种回应。

只有这些情况出现了,房价才有可能普跌!

可以说,开发商们对市场仍然抱有信心,融创的孙宏斌近期就公开表示:经济下行=>货币宽松=>流动性充裕=>结构性机会。所谓结构性机会,是指资源和调控不均带来的利润空间。

此外孙宏斌还给出其犀利的判断:目前楼市需求方购买力主要来自于资产性收入,而非工资性收入。恐怕这一观点也为大多数人所认同,因为房价收入比早已被人们抛弃,人们购房首付主要有以下几类来源:

①父母亲朋借款;

②多年积蓄;

③房屋置换;

④找机构借钱(谓之shoufu贷);

⑤单位低息贷款;

其中,在大城市中已很难靠“多年积蓄”这种方式完成首付积累了;我所认识的一位朋友,老家是湖北某县,为了在北京西南四环某大型社区买套120多平米的两居室,卖掉了老家两套房子,凑齐了200万首付,并背上了200万的房贷(父母还)。可以说,首付款完全跟工资没关系!

但话又说回来,正是类似这种资金源源不断注入,大城市的房价才会如此坚挺。仔细解读下,你会发现大城市的房价之所以如此坚挺,主要有以下几点支撑:

①人口集聚

世界上所有房价高的地方,都是人口集聚区,人口、产业、资源汇集起来就成为房价最坚强的支撑。人口向大城市转移是无法阻挡的,中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还不到40%。

人口集聚的过程,也就是住房需求增加的过程,“后到者”要想立足,必须要向“先来者”支付“买路钱”——高房价。

②稀缺性原理仍然生效

大城市先天优势明显,又经过后天资源的不断完善,这就好比一只“绩优股”,虽然价格高,但仍然具备“炒”的空间,人们并不关心价格和价值的偏离程度。中国人买房子骨子里仍然是在配置资产。既然是配置资产,谁会去人口净流出城市(主要是资源枯竭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买房?当然首选大城市了。

只有这些情况出现了,房价才有可能普跌!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房价有可能普跌呢?

①资源配置绝对均衡

这是一种理想状态,不同城市各种资源一旦平衡,没有高度差就没有流动,城市之间很难出现规模化的流动,稀缺性没了,房子也就“普通商品化”了。

②房子真正只是房子

社会公共资源的分配不与房子挂钩,当房子不再是必要条件时。

③特殊事件出现

比如WAR和核泄漏这类。

以上三个条件,满足其中之一,都能使房价回落,个人认为,其难度由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这样的:②>③>①。(石家庄置家网整理报道)

石家庄置家网惠民大推荐楼盘:观澜公馆、福润雅居中节能健康城、尚宾城、同祥城等石家庄几十个优质好房子,详询置家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登录置家网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具体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房价下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