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回一年前 最近一年买房的大部分亏了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0-27 17:17 字号:T|T

摘要: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在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2个,上涨的城市10个。涨幅最高的是厦门,上涨了4.9%,降幅最大的是杭州,同比下降了7.9%。环比无一涨。

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在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2个,上涨的城市10个。涨幅最高的是厦门,上涨了4.9%,降幅最大的是杭州,同比下降了7.9%。环比无一涨。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样的数据表明,“最近一年,买房的人,大部分都亏了。”

跌回一年前

平均来算,70个大中城市同比跌幅下跌了1.2%,这也是该数据三年来首次出现下跌。也就是说,最近一年来,对大部分人来说,把钱存银行都比买房划算。

从环比上看,与上月相比,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平均下跌了 1.03%和0.9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6—8月份跌幅开始扩大,9月份跌幅开始收窄。虽然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还在增加,但下跌幅度已经收窄。

销量方面,在“金九”之下,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张大伟分析称,9月房价的同比全面下调,标志着本轮市场调整深度已经很明显,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7148万平方米,比8月末增加988万平方米,对于房企来说,因为市场还处于企稳过程中,库存继续积压,预期后市价格平稳,甚至部分企业会因为资金压力继续降价换量。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房价下跌买房吃亏9月70城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