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楼市的风水岭,赶上的赚了,没赶上的悲催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新房头条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2-16 13:55 字号:T|T

摘要:送别了2016,迎来了2017,在这个春天,楼市的确有点“春寒料峭”。先是“首套房利率普遍上调至9折或基准利率”;而后是“二套房贷款年限缩短至25年”;再就是近来“银行鼓励购房者提前还款”。

送别了2016,迎来了2017,在这个春天,楼市的确有点“春寒料峭”。

先是“首套房利率普遍上调至9折或基准利率”;

而后是“二套房贷款年限缩短至25年”;

再就是近来“银行鼓励购房者提前还款”。

虽然这些主要是商业银行的市场行为,但这些“态度”性的动向,已经在告诉我们一件事:买房已经不那么容易了。

 

特别是银行鼓励购房者提前还款这条消息,的确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看看我们的借款合同吧,购房者如果要选择提前还款,基本上都是要承当一定金额的罚息。而现在银行竟然鼓励我们早点还款。之所以这么做,其实道理也很简单,对于银行来说,房贷已经不是最赚钱的业务了,早点收回资金用于更赚钱的业务。

据了解,目前银行鼓励那些首套房的贷款,这些贷款主要发放于2016年以前,有的利率折扣达到了7折。按照现在的标准,7折利率是3.43%,而很多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都已经超5%,7折利率的房贷已经是亏本的生意。

贷款不容易,买房难上加难

再来看看1月份的信贷数据,M1与M2的剪刀差只有3.2%,与去年同期相差甚大。这表明了资金正逐渐改变流向,以往房地产是主要流向,而现在,资金已经逐渐向实体流入。看看近期的股票吧,有色金属、基建相关的股票表现相当出色。

在贷款方面,一月份居民中长期贷款为6293亿元,去年12月份为7791亿元,环比下跌19.22%。占总信贷比例也大幅萎缩。新增房贷的回落既有1月份市场处于传统淡季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市场整体理性。

一方面,信贷对刚需的支持力度也在逐步收窄,虽然数据显示刚需置业意愿在增加,但一套房子的价格并不便宜,意愿难以转化为行动;

另一方面,投资买房的信心也在下降,交银数据显示多套房的持有者们买房意愿下降了16个百分点。而就整体房地产名义增长来看,万科谭华杰参考未来中长期GDP走势,给出的数据是每年上涨2%-7%左右。

也就是说,我们承认楼市仍会继续走高,但高高的门槛和不多的利润空间告诉我们:买房已经不易,靠买房实现财富跨越式增长更是不现实。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庭财富总量缩水了6800亿美元,而导致这一结果的是人民币的拐点和房地产高速增长的终结。随着美元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增强,人民币的贬值仍将继续,过去维持了近十年的财富增长工具——房地产也将逐渐褪去光环。通过宽松利率负债买房的方式来实现资产高速增长的方式也宣告结束。

2016年是楼市的风水岭,赶上的赚了,没赶上的悲催了

赶上了这波的,将存款变成房子的是幸运儿;没赶上这波的,存款仍然躺在银行的就比较悲催了。

对于未来的楼市,购房者需要确定一点:你买房是为了什么?如果你是为了给自己老婆一家,那么一切市场规律都得靠边站,该买还得买;如果你打算以买房来配置资产,那么得搞清楚,这笔钱投进去能够沉淀多久。(石家庄置家网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2016年楼市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