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暴涨 有投资客陆续买下七套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传媒网 发布日期:2017-02-15 16:48 字号:T|T

摘要:这几年,作为环首都区域省会城市,石家庄的房价一直不温不火。而2016年,在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的大背景下,石家庄的房价也一改以往的“沉寂”,可谓涨势凶猛。

石家庄置家网从石家庄传媒网获悉,这几年,作为环首都区域省会城市,石家庄的房价一直不温不火。而2016年,在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的大背景下,石家庄的房价也一改以往的“沉寂”,可谓涨势凶猛。

一边是房产投资格外**,有投资客陆续买下七套房;而另一边,一路上扬的房价让收入稳定的刚需一族也沉不住气,刚需购房也恐慌性爆发。

在这两个因素的共同刺激下,石家庄去年的购房者用疯狂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与此同时,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30%的新政有效刺激了购房需求。去年石家庄还发起了多次房地产严查整顿,导致供应减少。

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石家庄的房价上涨主要是由地价过高、去库存新政、严查导致的供需失衡、投资渠道少等多个因素造成的。

投资客一口气买下七套房

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可谓经历了史上“最不平凡的一年”,购房者几乎爆发出了史无前例的需求。

自2016年3月份至10月份,石家庄房价一直都处于高速上涨的状态。其中,仅10月份的上涨幅度就高达45%,超过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位列全国第一。

《证券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暴涨的房价成为人们春节聚餐必谈的一件事。买了房的人直呼赚到了,没买房的人不停地懊恼叹息,还有人跃跃欲试想在2017年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度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接近半数的购房者属于投资购房需求。

“我去年五月份之前陆续购买了7套房子。”家住石家庄的刘先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基本是抄到底了,有些每平米七八千买的,现在都涨到一万五六了。

在他看来,石家庄房价过去一直都太低,在省会城市中,每平米七八千的房价已经不多了。往前看,石家庄地铁今年下半年就开通了,高架桥等交通建设也在加速,这都是利好房价的因素。

需要一提的是,2016年2月2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文下调不限购城市购房首付比例,其中首套房最低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为30%。新政刚一出台就有业内人士指出“力度堪比2008年”,对于购房人而言利好意义显而易见,有效促进了购房需求,对去库存也有很大帮助。

这对投资客来说,本来已经是极大的利好。而事实上,投资客还可以以更低的首付来购买更多的房产。

刘先生还表示,石家庄有些开发商为了去库存,明明是二套房都可以给操作成首套房,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也是他们代办,银行那边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聂小姐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石家庄购买力还是很大的,人口聚集度比较高,城市配套也不错。但是经过这一轮房价上涨,在石家庄这种城市,很多人手里都是好几套房子。而且国家的政策也明确说了,房子要回归居住的属性。未来房产是否增值保值,还是看单个城市或者区域的活力以及经济发展水平。

事实上,不少人都认为2016年投资**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可能会出现急刹车。不少有投资需求的石家庄购房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迟疑,在业内看来,已经错过了投资的好时机。

石家庄本地房地产开发商黄海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今年石家庄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在政策上估计会保持稳定,但在审批和放款上势必将更严格。在2016年房价暴涨的基础上,2017年买房投资成本高企,投资放缓成为大概率事件。

刚需恐慌性购房爆发

“只能说形势逼人。”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陈源说起去年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包括他在内的不少同事都在去年抓紧时间买了房子。

刚刚24岁的李小光去年六月份买了一套101平方米的三居室婚房,已经从99万元涨到150万元。

李小光多次感慨:“幸亏及时买了房子,要不然得多掏好几十万,接下来好几年就白干了。”

《证券日报》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踊跃的投资客,刚需恐慌性购房旺盛也是导致石家庄去年房价凶猛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河北银监局发布的贷款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新增贷款的六成投向了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类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元。

黄海表示,前几年石家庄房价一直处于低谷,2016年忽然开始持续上涨,这导致大量购房者入市置业,加上市场严查造成的房源稀缺,从而频频出现开盘即售罄的现象。而这更使购房者陷入到一种恐慌中,很多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如果不及时购房的话手头的现金也会贬值。

与此同时,在石家庄收入稳定的一部分人改善住房的需求也颇为旺盛。

根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的统计,石家庄换房需求的换房周期已从2015年的8年至10年,下降至2016年的6年至8年。一方面,受契税、增值税下调和首付款比例下调等诸多因素影响,换房成本和门槛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上半年石家庄二手房呈现出量价齐升的状态,换房时机比较好,刺激换房需求大幅释放。

而在购房需求增加的同时,石家庄的房地产供应却在减少。

据了解,石家庄于2016年的1月份、3月份、5月份、7月份以及10月份相继发起房地产严查整顿,不符合销售条件的项目均被要求关门。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供应减少。

聂小姐还指出,去年石家庄的房价上涨主要是由地价过高、去库存新政、严查导致的供需失衡、二胎政策开放、投资渠道少等诸多原因造成。

业内认为,去年石家庄房价上涨主要是由地价过高、去库存新政、供需失衡等因素共同造成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