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宣布实施正定“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10 16:38 字号:T|T

摘要:2月9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正定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实施正定县、正定新区“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奋力开创正定改革发展新局面。

2月9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正定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实施正定县、正定新区“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奋力开创正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宣读了《正定县、正定新区“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张业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是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战略举措,是产城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正定自身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正定要以这次改革为重要契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新定位,确立新目标,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紧紧抓住“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重大机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正定又好又快发展。要瞄准建设“经济强、城镇美、古韵浓、生态好”的目标,全方位释放“县区合一”改革红利,全领域提升工作标准。要着力在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做好新兴产业、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等文章,不断增强经济实力。要着力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进展,统筹推进古城保护和新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对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着力在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着力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取得新成效,着力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着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开创新局面,努力做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表率。

邢国辉强调,“县区合一”改革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必须严明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做到“六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市“县区合一”改革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推进;二是支持配合要到位,市直各部门要支持帮助正定县“县区合一”改革;三是主体责任要到位,正定县党政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纪律约束要到位,实现平稳有序过渡;五是维稳工作要到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六是当前工作要到位,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后,正定县举行“县区合一”揭牌仪式。

市领导胡儒钗、张业,正定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县法检“两长”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