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邯郸两地楼市:春节假期返乡置业潮悄然出现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10 08:41 字号:T|T

摘要:每到春节,石家庄便逐渐安静起来。相比于城市的安静而言,在市区附近多个楼盘的售楼现场,却显得十分热闹。春节期间,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记者走访了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某高端楼盘发现,春节期间售楼部迎来了很多看房者,销售人员应接不暇地接待客户,而现场成交的场景也格外热闹。

每到春节,石家庄便逐渐安静起来。相比于城市的安静而言,在市区附近多个楼盘的售楼现场,却显得十分热闹。春节期间,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记者走访了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某高端楼盘发现,春节期间售楼部迎来了很多看房者,销售人员应接不暇地接待客户,而现场成交的场景也格外热闹。

 

在售楼处现场,记者采访了一位在北京上班的石家庄购房者,对于选择石家庄购房,他显得很无奈:“随着2016年北上广一线城市的房价都在节节攀升,随之而来的便是政府‘限购’措施的实行,而对于暂未实行‘限购’的石家庄而言,尽管房价有了大幅上涨,但目前房价暂时还能接受,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也很看好,所以打算春节期间买套房源先预留着。”

1 北漂一族回石家庄置业多为投资购房

在石家庄的几日,记者巡城扫楼发现,“返乡置业”不仅成为石家庄众多楼盘的“售房卖点”,更成为“漂一族”回乡度假的消费热点。

“减掉北上广一张床,买下石家庄一间房”,让不少在外漂泊的石家庄游子深感值得投资。来自上海的刘女士,大年初三在亲戚的引荐下,去长安区的北二环外区域看房,一天后便决定买下了一套新房子。对于如此迅速成交,她表示:“早在半年前,我就开始关注石家庄楼市,相对于本地购房者而言,我更倾向于投资购房,侧重于政府政策的导向。”

“近年来,石家庄发展突飞猛进,石家庄城市规模不断急剧扩张,城市结构也像北京、成都一样呈现环状发展,目前的石家庄不止有一环二环,三环优势也在突显,甚至未来几年石家庄四环也将崛起,伴随着2017年石家庄地铁的开通,石家庄未来房价还将要有一定的涨幅,之所以选择二环外置业,是因为这片区域价相对偏低,后期的涨幅空间会更大一些。”对于自己投资理念,她这样讲到。

记者调查发现,返乡置业情况明显。对于返乡置业购房者的“选房之路”,业内人士建议到:“返乡置业人群选择置业多数为投资购房,首选的应该是政府重点开发的区域,这里房价升值较快,收益丰厚;房企方面,尽量要选择保利、绿地、宝能、恒大等大品牌开发商;其次选择学区房且精装修的房源,因为常年漂泊在外,避免一些后期装修的麻烦。”

2 三四线城市购房更倾向于居住

相对于石家庄的“返乡置业”的投资而言,三四线城市被回乡者买走,更倾向于居住。

“每年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全年销售额的30%要靠过年返乡的客户”,河北邯郸大名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邯郸大名是河北省东南部一个小县城,人口不多,该市房地产起步也较晚,在2014和2015年得到迅猛增长,房价也有了很大涨幅。

“除去炒房者,真正需要买房的主要有两种人,第一种是在县城生活工作的外地人,随着县城建设和发展选择定居县城的人也很多,这一现象尤其突出。第二种是县城里‘乡下’向‘城里’的人口转移,无论是商业配套、还是医疗配套,县城的吸引力不言而喻”。一位姓王的开发商告诉记者。据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从大名出去的工作人群,大多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中城市,春节期间是项目销售的高峰期,乡镇返乡客户是购房的绝对主力,大部分返乡客户“不差钱”。

在售楼处,一位在定州做生意的李先生刚订购了一套140平方米的三居室,对于购房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在家乡居住的时间有限,父母孩子现在居住在农村,教育、商业、医疗等配套都不健全,所以打算在县城为他们买一套楼房,一是方便自己回家,更重要的是改善一下父母的居住环境。”

3 县城楼市的新机遇越来越多的“乡里人”成为“城里人”

大名,这个邯郸的小县城,近几年来也被楼市搅动得躁动不已。鸡年春节,在省城工作的刘女士提前回乡探亲,顺便看了朋友同学们的几处房产,不得不惊叹:小小县城,一些房产4年来的涨幅竟然也达到近5倍。

刘女士的同学谈起了自己的购房经历,“前两年,我在县文化广场前买了一套住宅和一间商铺。当时,很多人还没有房产投资观念。买下这套住宅只花了13万元不到的资金,140平方米,每平方米不足千元。而那套商铺在当时看来算是下了血本的,两层的铺面,总共100平方米,花了25万,如今这两处房产物业增值飞速。”对于这两处房产投资,她表示很满意。

近两年县城房价的上涨是有原因的,那就是破旧立新和人口的迁移。刘女士说,每隔一两年她回到县城探亲,看到县城一年一年地变化,破旧院落的瓦房被推倒,越来越多高楼竖起,乡村的人走出镇子,成为“城里人”,这也给县城的楼市带来了新机遇。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