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光石家庄楼市严查进展:298个项目已完善手续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6-08-31 16:18 字号:T|T

摘要:在2015年开展的房地产专项整治中,石家庄对纳入专项整治的489个违法建设项目依法进行处理,回填项目22个,强制拆除12个项目(含32层已封顶建筑一栋)。截至目前,298个项目已经完善审批手续正常施工,91个项目按照相关政策有条件复工,68个项目近期可推进开工,剩余项目正在积极研究解决。

8月30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从今年7月开始,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认为,《条例》自2016年6月1日颁布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多种举措,保障《条例》的有效实施,用《条例》依法规范和指导全市的城乡规划和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城乡建设协调发展。市政府适时启动了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了《石家庄都市区交通发展战略规划》,超前谋划打造与京津冀节点城市相适应,集铁路、航空、高速公路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大交通系统。并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先期安排了海绵城市的规划编制,突出了城市规划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的“弹性”。

同时,不断加大对违法建设案件查处力度,2014年6月以来,全市查处新发生批前违建案件16宗,强制拆除了“盛世家居”等一批违法建筑。在2015年开展的房地产专项整治中,对纳入专项整治的489个违法建设项目依法进行处理,回填项目22个,强制拆除12个项目(含32层已封顶建筑一栋)。截至目前,298个项目已经完善审批手续正常施工,91个项目按照相关政策有条件复工,68个项目近期可推进开工,剩余项目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在今年开展的违规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清理活动中,市本级共对9个问题、13人次进行问责,有效地维护了城乡建设的良好秩序。

检查组认为,虽然有关部门在打击违法建筑上下了很大功夫,但还没完全遏制违规建设行为,没能从根本上彻底解决违法规划建设问题,执法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如有些项目单位虽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是未按规划要求进行建设;有些项目单位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根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文件开始检查;有的开发建设单位批少建多、擅自超楼层建设现象仍在一定范围内存在。

由于违法遗留问题历时较长,原因复杂,有的已违规销售入住,各种矛盾突出。到目前,纳入全市专项整治的489个在建项目中仍有32个难以妥善处理。如市区体育大街的碧景园项目,2000年拆迁,2008年开工建设,项目批建18层,实际建设32层,并向社会违规销售,造成现在补办手续无依据,强制拆除困难。

检查组建议,建立规划执法检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及时查处和纠正违反规划的建设行为,对擅自改变土地性质、调高容积率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规划的严肃性。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推进违法建设遗留问题解决。

推荐阅读:人民日报:房价涨幅超预期 去库存谨防"翻烧饼"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部分二、三线城市目前房价有所上涨,上涨之后是否有利于消化库存?如果放任这种热情高涨,会不会重新积累新的库存?不同类型地产之间,比如商用房和住宅,库存状况是否有所区别?记者兵分七路,在厦门、合肥、南京、苏州、天津、兰州、沈阳等地调研。

人民日报8月31日消息,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合肥、厦门、南京3个二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领跑,同比涨幅达到30%以上,环比涨幅达到3%甚至4%以上,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

这样的涨幅不仅仅是7月才有,南京、厦门已经迎来了十几个月的连续涨幅。房价上涨带动购买,带来了库存的大量消化,然而也需要警惕新一轮库存增长的风险。

厦门、合肥、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政府已先后出台了“限字诀”的调控政策,或提高首付比例,或限购住房套数,或对土地拍卖做出新规。

福润雅居胜利大街旁,六层电梯洋房,一万抵两万,年底交房!!!

详询电话:0311-6668335/3366

扫一扫!!!有惊喜!!!

 

新房安新家

 

 

置家网

 

责任编辑:贺雪松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严查多个项目已完善手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